廣告中那太平山的碰碰車總算要起動啦
1點半,大夥分開搭上黃色小車箱,站務員會把座位旁邊鐵條給鍊起來
之後見到駕駛去敲了一下車站旁的鐘象徵要發車了

▼碰碰車開啦



碰碰車的位置沒有劃位,因此我們一團20多人都分散到各個小車箱與其他來太平山的遊客一起搭乘
我算是晚上車的,因此只能跟一群不認識的遊客一起搭
不過也因此可以坐到最外面的位置,能夠拍沿途風景

▼每次看到美景想要拍的時候,前面乘客也會伸出手機要拍照XD


碰碰車的時速真的不快,2公里到茂興車站的路程居然要花20分鐘,都快比我大步走還要慢了
但是可以放慢腳步優閒的行駛在山岳間,欣賞太平山風景也是不錯的體驗

▼遠處的太平山莊

▲下午後太平山也開始飄起了雲霧

碰碰車行駛途中,駕駛廣播說待會在茂興車站下車後可以走鐵路步道
請大家不要去走三疊瀑布步道,因為來回要三個小時,會趕不上4點末班車的開車時間
什麼!!可是我就想要去看看耶!!
聽導遊阿來說他上次花1小半來回,我拼一點應該可以吧,畢竟我比阿來年輕^^b
用跑的應該可以趕上3點阿來要大家回去的時間!!
反正趕不上還有4點的末班車可以搭,心中就此打定主意了

▼駛入茂興車站ing

▲高聳入雲的杉木?只停留一小時,無暇觀賞風景,衝下山...


『鐵人組可以出發了』茂興車站下車後,阿來開玩笑的這樣說
我們三個人(風鴿、Tony與我)在搭遊覽車來太平山時,聽到阿來介紹瀑布後就想要去一趟
因此二話不說就趕緊順著路標指示往山下跑去
三疊瀑布跟去年觀霧的瀑布一樣都在山下,要走一連串下山的路,
因為這是一趟先甘後苦,又有時間壓力的挑戰
我們就定好花20分鐘衝下山,40分鐘上山,1小時內回到再興車站與大家會合

時間規劃完美,但是也要努力開始執行計畫
為了把握每一分一秒,我直接用小跑步的方式進行越野路跑
跑到一半,我揹著的相機包包的背帶,因為承受不了1公斤重的相機搖晃而斷了XD
真是傻眼,但是時間有限,沒空感傷,只得提著包包繼續往前跑
對了,我忘記說了這次跑步下山,我還背了1公斤重的腳架與相機,共2公斤的重物一起跑步
也難怪我隔天後,整個身體腰酸背痛的不得了

另外這段下山的路程,沒有全程往下跑,還有一段需要再爬上另一個小坡再往下
看到這段要往上的路,此時已經揮汗如雨了,有股令人想要放棄的fu呀
『我是要跑全馬的男人』這大概就是支撐我繼續跑的信念
比起跑42K這麼恐怖的距離,2.8K山路算什麼

『該準備要往回走,這樣時間不夠』再次從山坡下來,我接到風鴿的手機
我跑的比較快,此時我已經離風鴿、Tony有段距離了
此時他們決定要打住先回去了
看看手錶,已經20分了,但看看路邊的標示牌,就剩下400m,能放棄嗎?
『不行!』
打定主意,繼續順著越來越大的水聲往下衝

25分鐘後我跑到了三疊瀑布啦
~~歐耶~~終於我看到瀑布出現在我的眼前

▼呼~好喘 25分鐘後我跑到了三疊瀑布啦

▲有圖(合照)有真相

可惜我也沒有什麼時間停留,隨便拍了照片,沒有喘幾口氣就回頭往上爬
下山容易上山難呀,跑步已經很累的腳,
本來還想說要慢慢再跑上山的,
但是每跨出一步帶有痠痛感,此時腳有如千斤重,
彷彿有個人在拉住你的腳不讓你走
但是還是得繼續走上去

喘著大氣,心臟跳動次數超過150,辛苦了走了一會回到2K的標示牌,已經快2:40了
似乎就是趕不回去車站了,馬上撥通電話通知阿來一下
可是怎麼撥都撥不通,我都忘記這裡是深山了
而且阿來用的是在山上『很有距離』的遠傳,收訊非常差
等我撥通電話時都快2:50啦,阿來跟我說盡力要趕到,那時候我才剛過1.4K的牌子
一定就是不可能,但是我還是盡力的走
最後3點到,他們就先走了,打電話直接要我搭下一班車回去

呼~~這樣我也喘了一口氣,不必像是急行軍一樣的趕路
可以拍拍這剛剛跑下山又走回來的步道

回程整個累癱~~確定趕不上碰碰車後我就開始放慢腳步拍攝風景▼

▲耶穌光,此時累斃的我也好像快看到耶穌了

▼剛剛就是跑在這路上,沒跑好就滾下山,7天再回來

又看到一次耶穌▲

走著走著,好感動我又走回來了
看一下路旁三疊瀑布的告示牌照片,確認我沒有看錯
說真的剛剛忙著跑下山,根本連目標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就衝了
告示牌上寫2.8K,來回需要三小時的三疊瀑布步道
我親身證明用跑的只要1小時15分鐘就可以來回了
而且來回整條步道我只有遇見3個人,有沒有這麼少人走的步道呀???
體驗到跟電影賽片的原住民一樣,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一個人在山中跑跳一小時的行程
害我跑的時候都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

▼入幽谷賞飛瀑~沒錯!!就是我拍的那個瀑布

▲ 茂興車站! I'm back

回到車站後,風鴿、Tony已經在月台等著我了!!
他們兩個也殘念沒有搭上3點回去的碰碰車
不過我有看到三疊瀑布,他們兩就真的大殘念了
當初應該直接跟阿來說我們要搭下一班車回去就好才對XD

▼車去人空的鐵軌

▲鐵人三勇士,一起因為莽撞的衝下山之旅被留在茂興車站

離4點的末班車還有點時間,我們三個因為莽撞的衝下山的鐵人就在車站附近逛逛
車站旁邊就有一處圓形平台可以欣賞太平山的景色
廣告也有拍到,我想搭末班車是有好處的,這個平台完全沒有人,就讓我們三個人拍照

▼鐵人三勇士遊茂興車站

▲天空雲流

本來想說再去走一趟1.6K鐵路步道,但是還是算了,
腳已經很痠了,跟鐵軌拍拍照就好

▼鐵人三勇士跳軌照



3點50火車來接我們了,一次來了2班,要把遊客們都接回去
呼~終於結束這場自己給自己加碼的三疊瀑布越野路跑賽
要回去跟大家會合吃晚餐啦

▼火車來了~~終於要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