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真是的人生上重大的一天,因為籌備整個大三一年,
一點消息都沒有的班遊,終於在順傑等人的催生之下定於這一天出發了。
回想9月16日那天早上,那是個陰雨綿綿的早上。
「天呀!!還在下著小雨」看著外面,我很害怕的這樣說。走在回宿舍集合的路上
心中想到政陽bbs上說的要騎機車出發,生起一股不安生怕班遊今天別想去了。
宿舍大門口沒見著任何人,心中那股不安漸漸加大,更進一步往男一宿門口走去,
說遲時那時快,見到一黑影從男一宿竄出快速經過我身旁往宿舍大門方向走去,
雖然我只看見黑影,但我確定那是俊毅的走路方式,帶著俊毅特有的帽子還有背包。
「俊毅!!」於是我大聲叫住他,哈哈~~果然是俊毅,跟他寒喧幾句後心中安定不少,
繼續的往我宿舍房間出發,在男一交誼廳發現悠閒看電視的凱傑,
走到房間時看到政陽正整裝完畢要出門了,寫到這大家一定很奇怪,
為什麼大家都出現要走了,我不去了嗎?幹麻回宿舍呀?
因為我早上出門忘記帶相機了><”
「什麼!!有人要開車載」跟政陽一起到宿舍大門路上,
我才知道原來啟方根小昆要開車載我們去!!
哇賽!!真讚!!,此時宿舍大門已有俊毅、凱傑、得申、政陽及我,
不久起方及忠潔也到了,現在我已經忘記當時大家在閒聊些什麼了,
我只記得順傑遲到好久,等他出現等了一段時間,
不過如果不是順傑到了連絡小昆,
我們大概也不知道小昆在外面等我們很久了。
得申、順傑和我坐小昆的車,而其他人則坐啟方家的九人座休旅車,
在起車出發時因為小昆誤判情勢,以為起方會上高速公路而衝搶第一,
沒想到啟芳走另外一條路,結果花了一段時間在繞路,途中因為我專心睡覺,
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情形,可見小昆的車開的好很好睡。
到了基隆時,大家在搜尋停車地點,那時起方原本停在右轉車道上,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往左一轉到另一車道上去,小昆當時一愣,
但是綠燈亮了,警察伯伯在後面看著,也只能馬上往右轉,
苦笑著跟大家離別-.-b
當我睡醒時已經到停車場了,在到基隆廟口路上,
政陽是這樣形容基隆廟口這地方的:變成國際夜市後什麼都貴。
不過他還是帶著我們去吃甜不辣跟鼎邊銼,說到鼎邊挫,
基隆廟口有兩家,一家在路口比較屬於大家常進去的地方,
我們先稱他為A家,另一家則是比較裡面,先稱B家。
剛到時A家可說是拼出吃奶的力氣一直叫我們進去,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順傑等人在A家面前討論了約5分鐘後,
帶著我們到B家吃,還一直說要吃奶油螃蟹??甜不辣沒有什麼好講的,
味道就像是甜不辣…(真是廢話><”),
鼎邊錯就像是很多菜一起煮一煮,湯頭還蠻不錯的。
吃完中餐後,一行人晃到了休閒小站,在那邊我們發現順傑消失,
經過一陣搜尋他跑到夾娃娃店去了,在夾娃娃店看到許多可愛的娃娃,
可惜花了20快連一支都抓不起來><”,
在那邊發現一個夾娃娃機內有一隻怡如時常帶著的大烏龜,
不過他那隻有整個夾娃娃機那麼大,約怡如他那隻3倍大吧,
但是爪子很小,根究就不讓人抓,所以就拍了張相片做紀念。
「哇!!是海耶」出發往政陽家途中經過一海岸,我像個小孩似的放聲大叫。
小昆很好心的叫順傑打電話給政陽問說附近有無可以停車觀海之處。
只見前方帶路休旅車隨即右轉,跟車的我們也興奮著立即跟上,
轉進去後發現怎麼前面那部車隨即左轉回到大路上,
車上每人頓時臉上出現三條線,
「耍人呀!!」小昆叫了一聲,車子繞了ㄇ字型路又回到路上。
「哇!!是海耶」我高興大叫,幸好ㄇ字型路過後不遠再往右彎即是觀海的地方,
政陽所帶我們到的地方位於核電廠廢熱水出海口,
大家在岸上就可以明顯看出核電廠排出的水跟週遭海水的不同,
顏色較偏淺藍色,且上面浮有著白泡泡,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的關係看到真是有點怕怕,
不過週遭有很多海釣人士在釣魚,應該是沒有關係吧,
大家就在防波岩石上逛了一下感受海,往遠方眺望看到的是一望無際海平面,
上方漂著一朵朵的白雲,感覺這就像是童話故事中才會見到的場景,
當時我跟得申爬上了在岸邊的一個約3公尺的尖塔,居高臨下的感覺很不賴說。
到政陽家時,已經約下午3點多了,政陽家外頭看起來就像一間我們南投鄉下的房子,
跟週遭其他房子為成了個ㄇ字型,就像坐落在三合院內的一邊,
看似一棟房子的政陽家裡頭也像外面一樣不平凡,原來裡頭包著兩棟房子,
嚇到了吧!!裡面的路當然更不平凡,感覺是蛇洞蜿蜒曲折一樣,
第一次走真的有迷路的感覺,另外他家有個特別的地方,那就是牆壁,
他們家牆壁沒有粉刷油漆!!,呼呼~~走路裡面感覺就像一棟蓋好尚未交屋的房子,
應該要停止再介紹政陽家了…好像已經變成營建科技的參觀報告了…
總之,到了政陽家後,我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怎麼都在睡呀?),其他人在玩牌什麼的我都不知道。
也不知道幾點我醒來了,在客廳看到電視上在播花系列的電視劇,
雖然當時我昏昏沉沉的,
但是我依稀記得我們發現那花系列中居然聚集現在各大牌演員,
有飛龍在天的飛龍、飛虎,倚天屠龍記的無忌,六月,
常演皇太后的陳莎莉…等等(又記了一篇奇怪的東西)
約五點多政陽,帶著大家到後面陽台烤肉,
不過大家似乎對上面的陽台比較感興趣,就先跑上去看看,
也不知為什麼大家就玩了起來,昆璟跟順傑玩起跳格子的遊戲
,忠潔和得申、俊毅在比角力,啟方在照高大雄偉的電塔。
之後我們都下去一樓陽台準備烤肉,
忠潔不愧是生火達人,不一會煤炭就燒起來了,
不過政陽似乎發現有東西少買,約了一行人出去買,
剩下的人(應該是昆璟、順傑、凱傑、俊毅、得申和我)
也沒得閒開始烤肉吃肉起來,政陽他們出去了很久,
回來時肉已經有一半被我們吃完了,肚子也半飽了,
順傑等人於是跑進客廳看電視,一邊用比較法講解高圓圓有多漂亮,
一邊跟凱傑講解神醫非神醫是是獸醫,俠非俠是宮廷士兵…,
又跟我們推薦超人首部曲的金髮美女,
不過看來大家都一至認為金髮美女沒有順傑想的好看,
這群人就從八點一直看到十一點…(班遊就是一群人到別人家看電視?)
十一點看完超人後,到陽台時發現政陽他們已經將庭院都收拾好了,
真是對政陽過意不去呀,藉由這個機會跟政陽說聲對不起m(_ _)m
接著我們一群人開始玩牌起來,
最贏的人可以指定要其他人說一些事情,
忠潔說了個好恐怖噁心的人魚故事,
現在想想都啟雞皮哥搭,不過我們最想指定的順傑,
卻因身體不適沒有跟我們玩牌,一直泡在浴缸中,
不過我實在贏太多場了,完全不知道該出什麼題目,
到最後還自己驚奇的事給大家,呵呵~~
第二天早上,大家吃著政陽煮的愛心麵後便出發往野柳邁進,
第二天氣候風和日麗,艷陽高照,大太陽曬死人不償命,
一掃昨天陰雨綿綿的壞天氣,也許是太陽太亮了啟方一時不適應,
下山時轉彎時竟從右車道轉到對方來車的左車道上,
看的昆璟、順傑一直叫。另外在往野柳途中發現走錯路了,
只見啟方隨即方面盤一往對面車道彎過去,
不過發現彎度不夠彎不過去馬上往後退,此時跟車的我們已經跟著彎了,
突然看到啟方後退,根本退無可退只能猛按喇叭希望他停下來
,不過他好像沒有聽到一直退一直退…,
終於兩車距離約30公分遠時他終於煞車了,
我們車上的人也喘了口氣,
呼~~,現在想到依然害怕不已,
真是感謝我爸我媽求神供佛這麼多年幫我化解此一大劫丫。
「太陽好大好熱丫」應該是到了野柳的大家的內心話。
在女王頭那大家輪流拍照,
又請了路過的日本旅客幫我們拍著張合照,
拍完照後有位日本旅客一直用手指著相機說著我不懂的日本話,
經過政陽翻譯及時口譯後應該這個意思
--「過了二十年再看來看這照片..」(是這樣嗎?)
野柳那邊因為今年颱風災特多,延岸雖然沒有看到一望無際的漂流木
,不過卻看到很多苦力工友打包好的大漂流木,地上也有些小碎木
,路上經過一小淺攤,不知道為什麼停留了一下在那邊打起水漂,
玩了一下,「ㄟ」突然間身旁響起有人叫住我們的聲音,
頓時心中一冷「不會吧!這邊不能打水飄呀,被抓到了,怎麼辦?怎麼辦?」
「可不可以幫我搬一下這樹幹,很輕的」他繼續接著說,
呼~原來是工友伯伯有一個搬不動樹木,
請我們這幾個大男生幫忙由淺攤搬到上面,
身為一群優秀、優良又愛仗義相助的大學生們,
當然二話不說捲起袖子幫忙要抬木頭了,不過木頭真的是夠重,
幾個大男生搬起來各個費力喘氣起來,不過總算是日行一善,功德一件。
繼續往前走到單面山,已有人受不了大太陽不想爬山了,
不過剩下的一群人依然以攻頂為目標走上去,
走到最高點的路上幾乎大家都把上衣脫了,
呼~太陽公公你夠熱情,真是讓人受不了,
到頂端時原本以為只有我們完成考驗登上最高點,
沒想到已經有一個老爺爺坐在那邊了,真是佩服他,
上來時實在是太累了,大家在上面休息了好一陣子,
上面有著美麗的風景又吹著舒爽的海風,真是登頂的最好禮物,
那邊休息時我觀察到老爺爺的像機不是普通的貴,看來是個專業攝影師,
在那邊等著他心目中最好的景色出現,抓住那一瞬間按下快門拍照。
最後我們要下去時也請這位老伯伯幫忙拍了張合照。
登頂時很艱辛,因為頂著大太陽,下去時也是很艱辛的,
因為中午到了太陽更大,沿途只是頂著大太陽一直趕路想離開這鬼地方,
沿途的風景,大自然的奧妙都沒能體會及盡收眼底,為此次旅行一大遺憾呀!!
回到車上後,我實在是太累了,倒頭下去呼呼大睡,
在到金山老街途中經過了昨天去看海經過那ㄇ字型車道時,
不知道為什麼啟方那台車又鑽進去了??
昆璟老大花了約-0.5秒思索了一下,
說了句重話「哼!別想騙我~~」,就不理他們開車往前衝了…
等我睡醒時,已經到老街了,政陽帶領我們去一家類似吃辦桌的的餐廳,
只見大家像似幾十年沒吃東西的餓狗,
桌上的食物不一會就不見,盤底朝空,
看來一定是在野柳大家玩(躲避大太陽)的實在是太累了,
不過那家餐廳主的的真是好吃呀!!,
每次一道菜就會到感覺有龍在我嘴巴中飛翔,
頭上還頂著「美味」這兩個字,
讓我不停的一直吃一直吃,
吃完這頓飯後大家啟程回師大,
我也繼續倒在車上呼呼大睡ZZZZ
--最後--
感謝這兩天一直開車載我的小昆,
沒有你我不可能整趟旅行一直安穩的睡,
也感謝政陽帶我們去他家玩,這次金山探路之行,
可以發現金山最好玩的的部分應該是在政陽家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