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這天跟著大學iron man之一的Edison完成龍潭、淡水鐵馬行,
早上5:30出門,晚上7:30才回他家,
其實早上到淡水只花了5小時,但是回去時腳抽筋+狂風大雨,慢慢騎花了6小時。
最後一段在掰咖中牽車..
他說跟大家說騎了140K會嚇死很多人

會不會嚇死人我不知道,但是下次我ㄧ定要量力而為XD



本文開始:
記得上次去Ediosn練騎2鐵,我們從龍潭騎到了鶯歌
那時他就開心的跟我說,鶯歌還可以騎到淡水歐!!他說想挑戰看看
過了這麼久,上週偶然遇到他上MSN,MSN的狀態上寫著:龍潭淡水 遙遙無期
好奇之下搭上了線,就傻傻的參加的這次龍潭淡水鐵騎行

為什麼要強調傻傻的呢?因為我地理不好,完全不知道地圖上看似很近的龍潭淡水其實很遠
心中還當成跟上次一樣,只是多個幾公里騎而已
就在騎車前一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苦主談他騎龍潭到淡水的心得
這才驚覺事態不妙,
什麼!!來回要140K!!
   騎到腳抽筋!!
      早上出門晚上9點才回家!!!
天哪!!我居然當初想都沒想就答應Edison要一騎
我怎會認為自己的體力可以跟iron man比呢(此時我滿頭大汗,淚在眼眶打轉中)
不過既然都答應了,就只能做好最壞打算,最安全的準備衝啦!!

週六晚上一樣夜宿在Edison家,早上5點不到我們就起床開始準備今天這場硬戰
我想對Edison來說應該跟吃蛋糕一樣容易
我們開始做做熱身運動,舒筋活骨一下,就在Edison這天第一張抬鐵馬(以下稱呼她小白)照畫下序幕!!
(各位看官!!,小白可是高級的公路車呀,號稱單車界的跑車)


跟上次路線一樣,我們又來到了龍潭腳踏車道路口
這次不一樣的是龍潭早上的天空
邊騎看到一顆紅紅太陽一旁山上升起來,真的好美、好漂亮
若不是今天要趕路去淡水,我還真想停下來好好拍張照片
在入口處,Edison對我騎的小紅再做一次調整,我們就趕緊趕路去了


到鶯歌的路上只停了鶯歌段路口,其他時候都用衝的再騎
想看一旁美景的可以參考我上次的文章


真的衝很快,到鶯歌時看一下時間才6:30
我們居然用上次一倍快的速度在騎車
大概是整條路上沒有幾個人在騎單車,加上天氣舒服涼爽的關係

今天的早餐就在鶯歌陶瓷博物館斜對面這家7-11旗艦店中享用
這家真的是旗艦店,店面超級大,有專櫃賣陶藝品還有廁所可以上 讚


大約7點,我們繼續往淡水方向騎去
之後是10K的河堤腳踏車道通往三重
早上河堤旁的景色真的蠻美的,可是可以當我下次有機會來晨拍用
但是7點多,太陽就比較熱了,才騎了4K就有點小累,先休息一下(小白又被抬起來了)

騎著騎著看路旁的告示牌知道自己經過了樹林,還看到板橋市體育館
早知道會經過樹林,應該要請隱居在樹林裡的Bytes來給我們接風洗塵一下
不過現在想也太晚了,不相信7點30他已經起床了


話說因為這邊又直又長,Edison測試了一下他的小白最快的速度
沒想到當我旗的臉紅氣喘追上已經在休息的Edison時
他搖搖頭說最快只有40K/hr,比他想像的慢
ㄜ~~~究竟怎樣才能稱作快呀XD


走完10K的河堤自行車道後,我們需要牽車上河濱公園
這漂亮的河堤自行車道就在趕路中say掰掰了
有興趣騎這自行車道的人可以看這篇blog

河濱公園超多人在玩遙控飛機,一群大人在此一圓飛行夢呀~~
在河濱公園騎了一會我們在某廣場稍作休息(小白又被抬了)
此時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哪了,此處最大的地標大概就是遠處的IKEA
看看時間已經8點了,該來打電話給要幫我們洗塵的神秘第三人
通過電話後,我們約好在關渡大橋見!!


過了河濱公園後轉角遇到愛...阿~~不是,遇到告示牌
它叫我們上橋去,這邊Edison也沒有來過
不疑有他下,我就上了這座賊橋(被稱為賊橋的原因,後頭再說明)

上橋後,發現此橋還挺新的,整個大馬路上沒有幾部車在上頭跑
注意看照片,可以發現遠處有新光三越歐,
看來我們離台北越來越近了(淚)



到了這橋柱才知道原來這賊橋是有名字的,它叫做新北大橋(這是小白第幾次被抬呀?)

話說我們也沒有騎多遠就要下橋去了
難道路線安排我們上橋就只是位了跟橋柱拍照嗎?

在橋柱下往上拍很漂亮,在遠處拍也很狀觀說


下了橋後繼續往前走接著是二重疏洪道,環狀自行車道
這邊不知道是不是應景,一旁都是成雙成對的造景,還有I love you的字樣
騎在裡頭面對了著烈日還真的睜不開眼睛了
想要騎的人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話說這篇遊記一直引用別人文章這樣對嗎?
但是此時我的腳已經有些不適感了,可是淡水好像還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沒有什麼閒情再停下來好好拍照了...所以不好意思啦


過了環狀自行車步道,我們來到了橋下
好懷念呀!! 這可是以前跑過的河堤路跑集合位置
以前用跑的到關渡大橋那邊再回頭,現在是用騎腳踏車的方式...

騎了短短的6K,終於看到了關渡大橋了,但是腳也快不行了
雖然說是很累,但是經過測試還是比用跑的輕鬆啦!!

到了關渡大橋看看時間,恩9:10左右,我們就在這邊橋下休息一下
關渡大橋下有攤販看準大家都會在這邊遮陽休息一下
因此有賣飲料也有賣冰的攤販在此進駐


等著等著,我們神秘的第三者--shinji終於從遠端出現啦!!

shinji是本次鐵騎行的隱藏人物,他就像是戰隊系列中期才會加入的強者
他也是本班iron man代表之一(本班鋼鐵人戰隊成員:Shinji, Ediosn, Jellen)
比起嘴砲說會來淡水看秘書的果汁執行長,Shinji的主動陪騎更顯的偉大
最感人的是....他還因為我說要喝水,買了3.5公斤的水來給我們喝 哭了


後來就在台北人Shinji的帶團下,我們終於騎到了淡水
尼看看...尼看看...這就淡水捷運站的.....後門呀~~

10:30(馬上對錶),我們花了5個小時征服了這趟旅途
好累呀~~這時我只想找地方大吃特吃一下

果汁執行長雖然嘴砲,最後卻沒有來幫我們接風,
但是還是有些貢獻.....他推薦了我們一定要去吃阿給
左圖:公路車沒有架子,只能夾在我們兩台越野車中間

不知道是不是太餓太累了吃啥都好吃
阿給+魚丸湯兩三下就給我吃的一乾二淨!! 人間美味

吃完後還不覺得飽,繼續往正餐方向覓食
雖然淡水的店家很多,但是有提供室內冷氣還能坐在窗戶旁邊看小白的地方不多
最後選了了這家,也是大家小時候的最愛....麥當勞!!
我們就坐在4F享受午餐也順便看小白有沒有被人偷走(名牌車主人的悲哀呀~~)

右圖:走之前我還跟以前最景仰的麥叔叔合照

大約1:30我們出發準備回龍潭去
原本太陽的炙熱讓我們受不了,但是過了疏洪道後老天又開始要翻臉了
此時我們跟義氣代表Shinji分別,往各自回家的路途出發

天空的畫布上漸漸的染上了一層灰黑色的水彩
Edison發現說我們根本可以不必上橋就可以騎回原本的自行車道
挖勒~~那早上上橋是上去心酸看風景的嗎?不愧是賊橋呀!!

往前騎了不久,老天果然忍受不了尿急,雨開始狂下了起來
我們也只好就近找個橋柱先躲雨
這時已經3點,但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我發現左腳不爭氣的抽筋起來
幸好前一天看文章後就決定隨身攜帶肌樂,趕緊來噴一下,但是似乎幫助也不大
等了15分鐘,看雨勢變小了,我們趕緊又上路
沒有想到這是老天給我們開的一個玩笑
突然間雨勢又變大了起來,
整條自行車道上也只我跟Edison兩人迎著風雨騎車
騎在空曠的河濱公園真是擔心會被雷公打到呀

但是好險的是這件事沒有發生,而且雨勢也漸漸變小了
我頂著腳抽筋的痛,用抑制力撐完了河堤自行車道來到了鶯歌 QQ
看到這片鶯歌公園,內心想的是還有一半的路程XD


為了接下來的路程,我們又回到了小七旗艦店補充體力
休息到5點又要出發時,突然老天又開始翻臉,狂風暴雨樣樣來
我們是招惹老天了嗎?只得被迫在停留20分鐘


幸好5點20再出發時,已經就沒有下雨了
剩下了就是自己跟左腳的奮鬥歷程
每踩一下,筋就抽痛一下
只要是上坡路段,無論多緩都得要下車用牽的

從龍潭自行車道到國防大學後門那段30~45度上坡路段,
我能夠全程用牽車的方式走上去真是不容易呀
在那邊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有種摸黑走路的感覺
期間我爸還打電話問我到龍潭了嗎? 我是到了啦,但是感覺離回去還有一段粉長的路

到了市區之後,用前2後4還是5的速度慢慢踩,努力撐...
每踩一下也不管旁邊有沒有人,就是把抽筋的痛給叫(罵)出來...
在Edison家前的巷子,收到政陽打來的關心電話,
他以為我們都到家了,問我們幾點回家
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我拖慢了Edison的回家時間,
最後我們7:30回到了龍潭Edison家中

呼~總算完成這次龍潭淡水來回的單車行
有沒有這麼狼狽的單車之旅呀,早上被曬傷,下午被淋成落湯雞
下車完全放鬆後,左腳還痛到幾乎不能走路了
不論如何,我們還是完成這趟路程了!!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