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最大的福利來了~~~2年一次的健康檢查
還記得2年前去檢查前跟同事孝哥所鬧出的笑話....

兩年過去~~~人事已非,
孝哥已經離職,不能夠再約他一起去檢查身體了

說真的健康檢查有時候還真是讓人害怕呀
害怕的原因跟怕鬼一樣~~~自己嚇自己
總是會想說檢查出來如果有問題怎麼辦?
但是總比沒有檢查,結果導致身體問題惡化好
有了上次經驗後,這次一公告要健康檢查,我就鼓起勇氣直接去預約時間

因為這次比較早去檢查,所以多一些以前沒有的檢查項目
像是腰圍,還有肺活量
1.腰圍:
想說在辦公室內待太久不知道腰圍有沒有變粗,一量結果81cm
跟我5年前研究所體檢時差不多說,看來有運動有差呀 哈哈

2.肺活量:
這項目我就搞笑了
檢查師要我對著管子深深呼一口氣後大力吹氣,但是我吹了好幾次
換了幾個方式,就是沒有辦法讓機器說OK
報告出來,跟我說.....我肺功能有問題沒有辦法吐出一般人所擁有肺活量的氣量來,
建議我......
不宜抽菸,要有規律運動
          不宜抽菸,要有規律運動 囧
                不宜抽菸,要有規律運動 囧rz

看來是告訴我太久沒有參加跑步了,導致平常都沒有跑步
是時候來準備報名個路泡運動讓自己回復每天跑步的習慣




檢查報告書出來後,跟上次比較
我尿酸值恢復正常狀態,呼~~讓我放鬆不少
但是血壓偏高...哭哭,健康檢查當天中感冒有點頭痛果然反映在報告上了
不過大致來說,檢查結果都還在正常範圍內
讓建議書留下一大片空白,代表這兩年我保持的還不錯(灑花~~)

PS...以前每年大學/研究所健康檢查都會有1cm的驚喜,健檢發現沒有再長高了心中有點小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