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以前讀生物講到細胞分裂,我都沒有啥感覺,

但是小孩出生後,認真覺得細胞分裂真的很恐怖!

一個快4個月前還只有1.8公斤的小傢伙,

上週8/10抱回家居然量到6.5公斤!!

 

想當然耳,這個小胖子原本穿起來寬鬆的紗布衣都已經很勉強了,

幸好很多好友與親人有送一些各種時候的小孩衣服給我們!

今天早上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就開始來把一包又一包的衣服打開來看

發現有些人提供剛出生的衣服與外出服都也穿不下了,

真是對不起她們的愛心呀~~

只能繼續打包好,讓愛傳下去。

但是要怎麼判斷衣服到底適合什麼時候的小孩穿呢?

感謝表妹2週前來看小孩時,有傳授給我方式

 

衣服上會有幾個月的標記,像是下面就是適合9個月大的小孩穿

 

有衣服是寫適合幾公公長的小孩,下面是寫說適合70公分長的小孩穿

 

當然一切都只是參考,

我家小可,實際年齡4M,矯正年齡3M,

穿上7M的衣服居然剛好 冏rz...

 

這....

 

--

接著我來說一下怎麼收納衣服

在PChome 24h 上我剛好有看到適合的商品-透明門後衣櫃16格收納袋掛袋-3入裝

只需要再自備一個衣架就可以把可以穿的衣服、手套、帽子、毛巾分類掛好~如下:

 

因為有3個,所以有一個我再加工一下,把兩個收納袋剪開,再用膠帶黏起來,變成有2倍大的收納空間,

 

就可以放尿布...等其他嬰兒用的小東西~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