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故宮了
上次踏進這裡已經是三年前
那時是路跑後跟著諸葛璟實驗室同學來看展覽
第三次再度踏進這裡,看看時間...疑~才8點出頭
沒有想到我搭錯公車,等了兩班車後坐到這邊才8點多而已
離9點的約會似乎還有點早

沒關係!! 還好我昨天有做功課,已經擬好B計畫--逛至善園
至善園是故宮旁的一個小小中國式庭園,入場費只要20元

圖:看到門前這兩頭可愛的小獅子正在招喚我進去


這麼早進來這裡,裏頭只有散步的老人與打太極拳的老人幾個人,還有掃地叔叔跟阿姨
原本已為裏頭不大,不過卻擁有三個小湖泊,
一整個走中國風的庭園造景,裏頭有石橋、流水、小瀑布

最帥的當然就屬右上方這龍形噴泉,多麼帥氣呀!!

園內栽種了許多各式各樣不同種類植物,但是我只對活生生的動物有興趣
所以只拍了在小湖泊上優游的野雁、黑天鵝與多到數不清的鯉魚


園內的造景都取材於中國書法家的故事
右下圖是「蘭亭」中的有圓桌鼓凳與漢事朱雀銅燈,講的是蘭亭集序的故事
右下中圖是取材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的生平軼事,羲之好鵝,以自己的墨寶向道士換得籠鵝

右上的丹頂鶴我就不知道是啥典故了,故宮網站上也沒有講?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故宮至善園的介紹網頁

逛著逛著...我美麗大方、溫柔賢淑、氣質出眾的表姊們打電話過來說他們到了!!
來故宮不是在至善園裡頭看看鯉魚逆流而上,嘴砲發憤做個有用的人
這次的目的是要來看西藏文物展

為什麼我這麼狗腿誠實的讚美表姊,因為他們給我票讓我可以免費入場看展覽
讓我不禁想唱首歌~~~有表姊的孩子是個寶,感謝表姊!!

圖:9點的太陽,光線強到我們都睜不開眼睛

本次西藏展裏頭展示不少西藏文物,再次感謝表姊幫我們租導覽耳機
第一次使用這麼先進的設備,看著文物聽講解,果然比以前走馬看花的亂看更可以吸收不少知識
西藏人所拜的佛跟我們這邊的道家一樣有一堆神明
不像我只知道台灣有阿咪陀佛與彌勒佛兩種而已XD
裏頭所展示的佛每個都是金光閃閃,而且每隻都很很多手
每尊佛像的手都有如孔雀開屏一樣在身後面展開,很有趣
另外還有一種男女抱在一起的雙身佛,
如果出現在我們台灣這邊應該就是妨害風化了
但是在展場內看起來就有股莊嚴肅穆的感覺

除了神像外,裏頭有趣的東西大概就唐卡
唐卡是西藏特有的卷軸畫,內容以宗教題材爲主
這次來台展示的每福唐卡裏頭都畫了超多佛,這也很符合他們的宗教觀

整個展區說大不大,但是認真的聽導覽與看文物也花了我們快2小時的時間
我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展覽,推薦給沒去過的去看看
然後...如果你沒有事先做功課,還是建議你去借導覽,這樣比較可以吸收到知識
才不會只看到一推金碧輝煌的佛像而已


最後再次感謝美麗大方、溫柔賢淑、氣質出眾的表姊拎著我進去看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