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看了皮克斯展
這次還特別邀請到振員大大同行,讓我倍受感動呀~~
他可是特地從桃園上來呢!!
在沒有我的MORNING CALL下 沒有睡過頭 準時出現在捷運站
走在北美館路上,聯絡了一下負責幫我們買票RUBY
沒有想到他居然說還在睡覺,請我們先進去....…(⊙_⊙;)… ○圭~○列~怎麼醬?
不過一會馬上回神了解票在她那,我們根本不可能進去


再確定票會送來之後,我們兩人繼續往北館館出發
9點的早上,陽光露臉出來,一掃昨天的陰霾
天氣超熱,可是北美館前面看展的人潮還真是踴躍
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排到外面下樓梯了
我跟
振員就在外面樹蔭休息等著票送過來後進去看展覽
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就算不買票也要去排隊才能進去場內XD

跟ruby朋友的正妹朋友合照~~


約9點半多,ruby朋友與ruby總算都出現了
但是因為還有一位ruby友人沒有出現,所以我們先進去看展
買票排隊的人很多,但是買好票要進場的人也是很多,大家都想進去看展,
在此我就用帥氣的振員大大當作這次動畫展的model吧~~
讓我放張入門前的相片,因為進去後也不能拍照XD

===============================入門後心得==============================
裡頭的展區設計的很不錯
從角色->故事-->世界 一步一步讓大家知道他們怎麼製作出電影來
原來3D動畫角色不是只是在電腦上作畫而已
事前的準備工作也是很多的
在展覽館內看到美工的草稿,3d模型,故事分鏡....
每樣東西都讓我讚嘆不已
尤其是有一區,我看到他們放上草稿跟彩繪腳本兩個對照圖
草稿用鉛筆基本幾個線條就畫出電影的感覺來了
彩繪腳本看起來根本就是電影呈現的樣子
而這只是他們故事版(像是漫畫)的某一張而已....
所以在作成3d動畫前,幾乎可說已經作出一個2d卡通了
這讓我覺得好利害
一步一步從草稿->故事版->彩稿 去畫出想要的畫面.最後才是電腦去做
原來她們是美工把想要的場景圖先用紙畫好
再由電腦美工人員去把做出來
而不從頭到尾用腦去想像直接用電腦作畫
所以他們每張的彩色腳本真的是很好看
想想如果他們美工不作動畫,自己可以當插畫師跟畫家了



另外我覺得還直得一看的就是幻影箱與藝術風景
以前的幻影箱是讓你看2d的圖在跑
他們則是改變成3d的模型在動,真的頗炫
而藝術風景則是一個小動畫
把你在前面展場內所看到的彩繪腳本在你面前動了起來
可以說是為了這個展覽特別去設計的3D動畫電影
前面3個小時在每個展區中慢慢排隊去觀看每一幅畫作
在最後的地方看到他們居然動了起來
我真是感動萬分,熱淚盈框呀~~
是個設計很好的ending

===============================繼續亂拍照時間==============================

離開展場前,有塊空白地,牆上就寫了PIXAR幾個字
不知為何就是有一堆人在此拍照跟這幾個大字留念一下
身為一個專業的觀光客當然也不免俗的來拍一下
也謝謝ruby被我們拖進來一起拍照~~




出去後發現大家在對著彩色版的模型毛怪與大眼怪拍照
這才想到入門牆上有個草稿的毛怪與大眼怪[參考圖2 中下]
在此實體化也有象徵他們把故事創作出來的意思
不免俗趕緊衝去想拍照,
在我們拍照時後來大概有10來位看展者在 等著我們
沒法拍出兩支完整的怪獸就得匆匆的離開了
而中上那張代表pixar的燈我想去合照,但是一旁拍的人也很多,只好作罷

北美館的皮克斯展真的很不錯!!
推薦大家去看,尤其是看過每部皮克斯動畫的人
一定可以從中找到自己想要看的東西
但是我9﹔30進去 13:00才出來,看的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