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小時後,
稻田收割後就是燒稻草等待在播種的時間來臨
以往這段時間,就是大人帶小孩在稻田內空窯烤番薯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家附近的稻田收割後會種上油菜
聽媽媽說附近某處稻田內有油菜花盛開
讓我聽的好心動
於是今天帶著我三個月沒有碰相機去看看
放眼望去滿滿一片油菜花海實在是很漂亮
可惜不是路旁每塊稻田都有種,不然拍出來應該很好看


現場油菜花的數大之美因為我技術差,拍不出那種感覺


在花海中待久了,發現兩旁飛舞著辛勤採蜂蜜的小蜜蜂
打開小花模式拍攝他們辛勤的樣子


也有很多紋白蝶飛舞
但是他們太愛亂飛了,很像過動兒,
每朵花只停留不到一秒又往它處漂走
都拍不到他們靜止採蜂蜜的樣子


到處追逐小蜜蜂跟蝴蝶還真是累
真難想像我以前怎會有看到蝴蝶就衝過去想抓起來的衝動
小時後自己跟瘋子一樣,老愛追逐那些在天空飛舞的蝴蝶
蝴蝶飛到東,我就追到東,飛到西就追到西,
即使跑一個小時也一點都不會感到累說
只能說現在已經沒有那種體力跟興趣了


最後要走了,再拍一張單株油菜花的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