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逛了一下別人的網誌
看到有人寫出以前修親職教育的期末報告-"未來家庭藍圖"出來...
又勾起以前修這堂課的回憶~
這堂課跟我以往一樣只有我一個修 XD
感覺整個大學生涯~除了系上共同課外,幾乎其他課都是一個人自己修 真是孤僻
當初會選這堂除了學長強力推薦外,還有一點個人因素...想多了解親子相處間的議題
因為小時後爸媽的相處方式有時很糟糕,爸爸對整個家來說有時像一個不定時炸彈(不過現在改善很多)

老師每次上課都會要欣賞文章,並針對文章要我們提出想法
除了可以在課堂中了解親職教共處的一些議題外,還可以聽到每個人的生活經驗的對應
每次回去都需要寫課堂心得下次上課交出去

課裡面有一個加分作業,是我難以突破的障礙--跟爸媽說"我愛妳"
簡單幾個字跟爸媽說出感恩的話~~我卻到現在都沒有辦法去作到說出來
實在不知道是心理因素作祟還是怎樣,無法作到  唉~

聽分享作這個作業的人的心得時
真的很佩服他們~
因為上台報告的幾乎是單親家庭,不然就是爸爸會打媽媽,關係很糟的人
他們都突破自己心理的障礙
試著在自己所討厭的爸媽的深層意識中找出愛的因子,並化成行動說出來
比起他們~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