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週的見習後,總算今天我也上場教課
一大早到公司把要講的部分印出來,並放上網路
接著趕快拿著電腦去教室作準備

第一場是公司同事的wiki介紹
不愧是研究所研究的內容,而且擁有豐富家教經驗
講起來讓我學到不少東西
原來wiki不只有wikipedia而已,還有字典,素材,大學...等
不過初次知道編輯方式與語法
才瞭解為什麼說大部分編輯的人都是工程師
畢竟編輯要用語法來作,
對於用word工具列習慣的人來說還還是一道障礙

同事教的不錯,比較遺憾的地方是想教的內容太多而壓縮了我的時間
等我上場時只剩下1小時了...
雖然說時間比預期少了半小時,
我還是想要有點互動,畢竟一直我講不是我的風格
可是不知是我問的方式不好嗎?
拋出問題,環顧四週沒有學生回我 囧
怪了!!我記得大學的時候老師發問,台下都有人搶著回答呀?
難道是因為我沒有準備小禮物的關係嗎?
最後,只好用最糟糕的點名方式請人來發表一下意見

俗話說的好: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原本時間已經被壓縮了,要學生練習的網站又臨時出現意想不到的bug
實在是太慘了,只好一直跟學生道歉
練習的部分用投影片上的示意圖來講解(突然覺得我變強了XD)
不過也因為沒有給學生時間進行練習,
當我把投影片部分講完後也剛好用完時間,
沒有delay到我當學生時最重視的下課時間

今天上課最大的感想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上台要表現到100分,之前要準備150分,不然就要挫著等


PS...沒有想到大學時很嚴肅的楊老師居然對研究生超級好,
下課時間還自己掏腰包買麵包給他們吃,
嗚嗚~~有點後悔沒有繼續念上去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