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主管不知道是吃了什麼迷幻藥居然說可以申請加班費
因為基本上工作室屬於責任制的,加班費這種東西根本是沒有的東西
於是大家在MSN上得知消息後,開始猜測會拿到多少MONEY
有位以前管帳的新同事跳出來告訴大家上班族時薪事實的真相.....
整串討論,大概是我玩MSN幾年來最有營養的XD
分享給大家
===================================================
KT 說:
大概約有一萬塊收入,以每小時兩百來算的話
但一定不止
大家薪水應該沒這麼低~
而且加班好像會比平常時薪高
SHARON: 說:
時新好像要扣掉餐費.. 那些的
KT 說:
什麼意思?
SHARON: 說:
才是時薪
KT 說:
所以加班費不會扣掉那些?是這樣的意思?
QQ 說:
相反的意思
是實心沒有那麼高拉
SHARON: 說:
沒有啦 就是 我的時薪 其實沒有我想像的高
可愛 好聰明
QQ 說:
我會計ㄚ
哈哈,總是當管帳的
KT 說:
囧rz...理解能力太差
假設兩百,一天八小時,一個月二十個工作天,算起來才三萬多耶
所以應該不只兩百吧~?
QQ 說:
領月薪的人薪水不是這樣算的,不是以小時計算,你這樣是從優計算
KT 說:
是喔~? @@ 這樣還算從優喔
那假設我想大概計算一下我的時薪,反正不管其他條件,我只要知道我大概上班一個小時就收入多少(淨收入),要怎麼算
45 說:
所以怎麼算?
QQ 說:
等等,我到推一下算法
KT 說:
超強.... = =
QQ 說:
先講一個觀念:領月薪的員工不會因為妳這個月星期六日比較多,放國定假日比較多天薪水就領的比較少對吧
SHARON: 說:
不會

也不會因為做到死 就比較多

QQ 說:
所以這就是領月薪的員工的保障
算時薪的員工就是做多少領多少,薪水很單純就是以:時薪*上班時數
KT 說:
嗯嗯,是啊,所以以每個月假設二十二天上班,一天八小時,一小時兩百塊才三萬五
QQ 說:
錯錯錯
KT 說:
@@?
QQ 說:
所以其實算月薪的員工
KT 說:
嗯嗯
QQ 說:
薪水是當作他發30天的保障
KT 說:
喔~所以要以三十天來算~?
QQ 說:
對呀,所以我們上班不會因為假日多就被扣錢,因為假日也保障一樣的薪水
45 說:
恍然大悟@
KT 說:
了解....
那這樣假日也算八小時?
好妙
QQ 說:
我都覺得全職員工事等於把伊個月30天*8小時,把自己賣給公司
KT 說: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兩百的確高估了點,不過也快差不多
陣雨就不止了,鎮宇覺對超過
QQ 說:
所以你們要算自己的時薪就先把自己的薪水扣約兩千(餐費)在除以30,在除以8
就會知道
薪水名戲都會寫出來餐費多少
SHARON: 說:
好少 要除以30
我真的是很便宜
QQ 說:
我猜你們應該也是快要兩百吧,因為我薪水比較少
所以依百多(離兩百有距離)
KT 說:
好少.....~(遠目)
SHARON: 說:
好... 少......
QQ 說:
不要這樣想,我好像害到大家了
SHARON: 說:
遙望兩百
45 說:
離200距離有點
SHARON: 說:
對啊
45 說:
大......
KT 說:
眺望兩百
QQ 說:
因為即使你們星期六日步用上班,在家也是領錢ㄚ
SHARON: 說:
哀 說的也是
45 說:
.....
KT 說:
碼丟~ 這樣想好過些
我覺得如果是這樣
不就跟一開始一樣
因為我根本沒打算把六日算進去
QQ 說:
只要領月薪的人(除非你很高階),算起來時薪一定低!因為放假都有錢,你還要老闆怎樣(颱風價也有錢領阿)
KT 說:
只不過加班費是這樣算就是
加班費大概可以到兩百左右啦~因為加班費好像會比平常高些,好像成以1.3?
QQ 說:
然後我們去外面兼職,譬如KT師兄去外面教課,時薪一定很高阿,但是有什麼辦法,你能夠找到ㄧ個星期教課五天*8小時的滿滿的客嗎
時薪高的工作,工時一定很少的
我朋友在高點補習班教,一個小時2000,一個星期六、日兩個班就賺1萬二,問題是這樣的課不會天天都有,
KT 說:
也對....~
我朋友是每天晚上去補習班,一小時好像一千五吧,每個月好像十幾萬
而且白天還去高中當老師
薪水大概跟主任差不多高
SHARON: 說:
好有錢
KT 說:
但很累啊
SHARON: 說:

所以大家說 拿錢只出嘴 不做事的人 是不是應該給她死

QQ 說:
要向高點、托福名師可以一個星期上10門課,不需要花把時間備課,補習班滿座,這是我們現在不可能辦到的,也部會有補習班願意請我們當他們天天開般的名師台柱啦
KT 說:
每天晚上上課,假日也不例外喔
哈哈哈,雪倫的怨念~~~很重~XD
SHARON: 說:
Kop 就是 每天晚上上課 六日 也差不多
KT 說:
所以補習班真的很好賺
快學個特別的東西出去開補習班吧~
虎爛補習班(台柱:李晶晶),計畫書撰寫補習班(台柱:Socool)
QQ 說:
可是年輕人要累積自己的專門教材,可以天天開課,每週保持新進度,扛補習班的報名率,這是超級難、壓力超的事情,
KT 說:
如何當不做事的主管(台柱:XXX)
沒錯,我那個同學就這樣,其實還蠻辛苦的~真的
SHARON: 說:
對 how~~~~~~~~
QQ 說:
大家不要以為很簡單,輕忽了人家一週三小時的課程,要備課10幾20個小時找資料、模擬,因為要站在南陽街補習班不是開玩笑的
然後報名你的課的人不夠多的話,下一期你就會被減班、減薪
所以我朋友一開始最多也只能復單一個星期一門課,後來累積起來自己的教材了,就不用備課那麼辛苦了(這個李晶晶才是專家)
大家真的可以累積自己以後去教課阿,家很優秀,這年頭不景氣,但是補習的人反而會增加(因為要投資自己)
我以前研究所時期教家教,一個星期七天排滿(每天晚上三小時加上六日整天八小時)最多也才將近30個小時
超累的,一直趕場,不嫌累的話,是可以賺很多,但是都不能跟朋友約吃飯、跟男友約會了喔,做不到吧家
KT 說:
一個星期三十小時,一個月就120小時,每個小時六百...嘖嘖嘖~
45 說:

來這上班 真是委屈

KT 說:
委屈了...
QQ 說:
唉唷,家吃飯了啦
-LEO說:
想這麼多

大家想想 打屁時間 公司也給你錢阿

而且還可以搭計程車出去
QQ 說:
嗯嗯,同意,經濟不景氣的時代,我們這樣真的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