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電子商務報告前
老師問我們花多久時間準備這個報告
學長遲疑了一下說一個星期
其實學長本身就了解這個報告內容,所以前一天才作
不過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星期
因為討論報告的主題一開始決定是user Model
是探查觀看網頁的使用者的喜好
進而建立這個使用者瀏覽行為的一種技術
提供觀看使用者有興趣的資訊,並去除不喜歡的部分
例如:亞馬遜商店的推薦系統就是使用其中的一種技術
因為學長希望我準備的應用的實例來報告
不過我看了不下5篇論文,都是寫關於技術方面
比較探討的問題比如說是使用者的喜好可能隨時改變
今天喜歡布袋戲,明天可能看到林志玲,突然想查相關資訊
此時,如果來是提供素還真布偶,就變的不適當了
看了4天,實在搜尋不到適合的例子
於是跟學長討論再換一個題目
於是便成了軟體元件--web service
一種類似類似程式語言中的function的機制
一個旅遊業者辦一次旅行團出國
可能需要去查詢天氣資料,班機資料,銀行資料...等
如果他每個地方都跑,需要花很多時間
因此如果氣象台,航空公司,銀行都提供一個查詢自身資料的FUNCTION
旅行業者就只要藉著Call Function 輕易的搜尋想用的資料
再找實例我也找了兩天,幸好找到還不錯的例子
介紹一個網路商店結合了EBAY,YAHOO!,GOOGLE提供的webservice服務
讓使用者輕易將商品送到各大網站去賣,不用一個個去註冊
-----------------------回憶結束-------------------------

相較今天其他四組
我覺得我們報告的webservice似乎還可以
其他的報告內容如下
1)電子市集:投影片都是文字,講話很沉悶,快睡著了
不過舉例一個招標的網站倒是嚇到我了!!
2)網路廣告:介紹常見的網路廣告類型,報告內容貼近大家,所以台下會有回饋
而報告者也喜歡先問台下一個問題,不過答案都在投影片上-.-b
3)反盜版:第一個報告者雖然沒有內容,但是講話比較幽默
第二個講到mpeg-4的編碼,太技術!!聽到快睡著了
4)網路比價:介紹froggle的出現,與其他購物網站的反擊
說話方式有高低,常常讓我想笑
------------------------批評結束------------------------

最好笑的事情:
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報告!!
我想老師可能是看中了我們帶筆電而且又是上課前唯一一組全員到齊
於是學長的筆電也就很可憐的變成公用電腦讓大家報告使用
學長可能已經知道會用到自己筆電,
連遙控滑鼠都帶了出來(就是一個遙控器可以控制滑鼠移動)
途中有一個報告的人,但是不會用遙控器,於是問"怎麼點到圖片呀?"
他組員於是馬上告訴他遙控器怎麼使用紅點照射PPT
他用紅點照射圖片一下,覺得不對勁
於是問說:"怎麼沒有跑連結???"

頓時大家恍然大悟,他要是要使用滑鼠
瞬間大家哄堂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