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與今天在清大生科系有辦一場中澳生物資訊研討會

總共12個教授上台發表他們對於生物資訊這塊領域的研究成果

全程英文演講!!

理所當然的!!我大份都是處在聽不懂的狀態

不是說變成研究生,英文會自動變好的!!

想要英文變好!!這一切還是需要努力的!!!

雖然我大都不懂學者們演講詳細在說些什麼!!

不過我從英語演講中倒是驚覺到一件事情!!

我以後的英文演講(如果有機會)想帶給人的感覺

因為有一兩位台灣學者的英文發音實在是怪怪的

發表時又一直"恩","阿"頓個不停

聽起來時因為比較慢,有些字可以聽出來

可是呢!!聽的超痛苦的><"

不純正的發音有時也比一些流暢的英文更難聽懂

一般來說澳洲來的國外學者英語演講速度就跟機關槍一樣

批哩啪拉一連串!!由於我字彙與片語認知太少很難去聽懂

整場認真聽下來超累的

比較起來,台灣這邊一兩位學者的英文演講速度適中又發音純正!!

聽起來不累又可以聽懂

這是我未來目標!!不必快,不必用艱深的英語,大家都聽的懂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