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中秋連假去了電視廣告很大的桃園地景藝術節看看,

感謝桃園縣政府良善的接駁車規劃,讓我可以一人在9/7(六)8點半來到這桃園空軍基地!

地景藝術我的認知應該是藝術品跟大地景色有所結合,

我個人認為比較貼近地景藝術應該只有白兔與黑貓而已。

這邊展出的藝術品,怎麼大多數比較像是把東西搬過來這裡展而已....

這些展出物不放在這裡空地上,好像也沒有任何關係,

不過我又不是藝術系出身的,好像也不用這麼憤青吧(攤手~)

 

整個桃園基地,原本的飛機跑道上面擺滿了這些色彩繽紛的動物,

顏色飽合度很高,很搶眼,上頭的花色也很繽紛,一開始還以為是12生孝的創作!

不過看到蝸牛跟貓頭鷹...

恩....看來是我想太多了!!(攤手~)

01

▲愛心蝸牛

02

▲蘋果象

▼梅花鹿

03

▼短腿龍

04''

▲(疊)羅漢羊

 

 

05

▲我喜歡這隻有狗坐姿的牛牛

 

接著我來到這次展覽覺得最有收穫的地方

就在這點綴成貓造型的停機棚下,有一群人看著介紹影片,

影片中所講述的是台灣空軍最神秘的黑貓中隊。

沒有到來此處,還不知道我們土地上還有這一段歷史存在。

 

06

黑貓中隊,為中華民國空軍秘密偵察部隊—前空軍35中隊的別稱,使用的隊徽為「黑貓」。

在台灣與中共進行冷戰期間配合美國中央情報局執行深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領空的高空夜間電子偵測任務。

黑貓中隊部隊駐紮在桃園空軍基地,對外以「空軍氣象偵查研究組」宣稱作掩護。

其使用機種為飛行巡度七萬英尺的U2偵察機(平常飛機飛4萬英尺)。

那時U2飛機是最高機密,飛行員都要穿著太空裝,受太空人一樣的訓練,

有時訓練時飛機失事,從飛機中出來還會被認為是外星人。

 

▼U2黑貓造型公仔,不是蝙蝠俠歐

07

 

▼沒有想到這個如此有懷舊設計感的符號居然是當時的logo!!

08

▲當時被認為是外星人的飛行裝!!(右)

 

 

▼當天有舉辦路跑活動

16

▲奔跑路線上還有水槍攻擊區

 

 

 

▼這一區展出像是金工的藝術品

09

 

▼這個藝術非常有趣,見證雨傘跟大自然的互動!

10  

▲9月4日完成,9月7日變成這樣......你想到什麼?

 

我想的是賣那種強力鋼骨傘的廠商應該來擺攤,證明自己的傘就算3天日曬雨淋也不會壞成這樣....

 

 

 

 

 

 

廣告強打的霍夫曼小兔來惹!!

「月兔倚在機堡上,一邊思考著生命、一邊作著白日夢....」DM上如此說...

13

這是展區唯一的西方作品,我可以感受到這作品跟其他作品之間是如此格格不入呀~

中國人的藝術創作多少會帶著禪意在裡頭,總有些你好像可以思考的深沉意含在裡頭,

但是霍夫曼沒有,他的兩個創作,去年的黃色小鴨與今天的大白兔,我都感受到那純真的童心,

他的創作就像是看小嬰兒,剛出生的小狗、小貓、圓圓散發萌意一樣,

第一眼就覺得很可愛,再一眼就陷入不能停止狂拍照的境界...

14

不管DM上的官方說明文字,其實第一點只覺得我也想這樣無憂無慮的躺下~

躺在草地上坐看風起雲湧,不亦樂乎~

15

 

12

▲我也睡成這樣~

 

▼最後一區的作品,六道輪迴,作品很大氣勢磅礡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