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參加了台中國際馬拉松,
此路線去年就來跑過了,11月的台灣大道路跑
跑完後就知道這路線恐怖的硬呀!
可是人是健忘的,跑完後就當作沒有這件事情發生一樣,
而且這場報名費才350元(第一階段報名),
看在報名費很便宜的份
上,手滑就給它報名下去了。
 

▼半馬的衣服是亮橘色

▲上面寫著除非你做,否則全世界都不做 除非你下去做,否則目標永遠達不到吧(感謝蛇,我把GOALS看成 GLOBAL)

『GOALS DON'T WORK UNLESS YOU DO』說的真好,
夏天來跑這種沒有什麼遮蔽物的路線,還真是只有你才做的事情XD
夏天來跑這路線,真的要持之以恆XD

▼21K路跑線圖,跟去年11月一樣

▲21K標高圖,市政府到東海大學這一段真的是很恐怖呀~

▼出發前的天氣還算涼爽

▲可惜身材不好,不然我也想這樣跑XD

這次路跑吸引了2萬多人來跑,21K與42K都同時在6點出發,出發時真是人山人海呀!
接著就是恐怖的地獄上坡路線,上次來跑,感覺還好,
至少我順利跑完這上坡路都沒有停下來走,

今天再戰,老了? 沒有練習?天氣太熱?
或許是以上皆是,這上坡路跑的我超累! 走走停停下才完成

▼東海大學

▲啦啦隊幫大家加油

跑步時最開心的時候就是跑到水站!
這次每個水站,都有安排啦啦隊用熱情活力的方式幫大家加油!
被加油後,總是可以再撐一小段路,但是後來還是用走的XD

通過東海大學後不遠過了7K,路線總算來到了下坡,總算可以跑的比較輕鬆,
就這樣一路跑到21K折返點,不過這折返點怎麼跟去年來的時候,不大相同呀,
似乎跑的比去年更遠一點?
難道是因為此賽事有認證,所以路線有嚴謹的量過XD

▲推著娃娃車來跑步的夫妻(右)

往回跑的上坡路上,不少人當起了步兵,
讓人可以繼續往前跑的動力大概就是前面水站的補給品了。
▼當然啦啦隊的笑容也是前進的動力:)

▲台中雞腳凍~掰掰~

這次水站清一色都是水與舒跑,老實說補給量很多,不用擔心喝不到水,
但是更希望有些特殊的補給品!
這次台中馬拉松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就在倒數第二的水站,我吃了西瓜!

西瓜!!

西瓜!!

沒錯,鮮嫩多汁、香甜甘美的大西瓜,
大口咬下,真是幸福呀~
唯一的遺憾就是這不是終點,還要繼續往前跑~



跑到最後2K時,太陽露臉,又加上需要小爬坡,真的是超累的,
一路上很沒用的走走停停,
直到最後100公尺,才又開始邁開步伐跑起來。


成績頗爛,差一點就超過限時的3小時,
21K成績排約3/4的濫名次XD
不過這次獎牌跟去年一樣,是有質感的琉璃獎牌,不錯看。
正面是可愛的吉祥物,翻開背面一看...上頭寫著恭喜你完成21k....請"再接再厲"!! 
 !?
有沒有這麼嚴格呀!
居然要我再接再勵....我笑了....

我想可能因為我是後段班的,前段班上面應該是寫...可圈可點
 


回想一下,現在都是跑步比賽時才跑步,
這樣下去實在是不行呀~
下次的集集路跑,我一定要在平常日好好練習再去挑戰!

▼跑友幫我拍照

▲台中秋紅谷生態公園

==後記==
跑完後,從市政府走向朝馬站,因為之前看報導那邊好像有一個生態公園蠻漂亮的,
為了避免我索隆上身迷路,我先打電話給台中人確認一下是不是在朝富路上,
早上跑步經過時我貌似看到這裡有個客運站!

『你不是台中人,幹麻問我?』第一位接電話的台中友人R說!
ㄜ~我都忘記我當過3年台中人了!
不過這都多久以前的事情呀!
更何況我根本沒有去過朝馬呀XD

『什麼!你走路過去』第二位接電話的台中友人S驚訝的說!
ㄜ~也不過是三個公車站的距離而已
不過至少確認是在朝富路上!無誤!

就在講電話敘舊的時候,我也順利走到了秋紅谷生態公園!
我只能說.... 電話費好貴呀~
歐~說錯了!
10點半太陽正熱的時候實在不應該還去這沒有任何遮蔽物的公園!
我小小繞了一圈,因為實在是太熱,受不了就去搭客運回台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