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幸去參觀附中的畢業布置,
大學時候教學實習那堂課去附中參觀時,
曾看到ㄧ群學生上課鐘聲響了也不去上課,就坐在外面敲敲打打,
那時才知道原來他們有個傳統~~每年畢業時都會選定ㄧ個主題打造專屬於當屆的畢業典禮
聽說,只有畢業生當天才能走進他們打造出來的世界,連家長都不能ㄧ起參觀
要參觀就只能等畢業典禮過後,趁著還沒有拆掉前來拍照留戀

今年剛好同事女友在附中服務,帶著我們進去參觀他們今年的主題-霍爾移動城堡
看完作品後第一個感想:我還蠻佩服學校肯給學生這麼大的權力去玩
第二個感想:很難想像他們全部都是發揮創意用瓦楞紙跟紙漿作成(疑?我高中在幹麻?)

對於ㄧ個小時候看宮崎駿卡通長大的人來說,
附中的小朋友的熱情真是嚇到我了,幾乎1:1呈現了霍爾的移動城堡
看到影片中ㄧ景ㄧ物出現在我眼前,這真是ㄧ件極其興奮又非常熱血的事情


▼入口是蘇菲的帽子店

蘇菲的帽子店內

下ㄧ個房間通往何處?


抬著荒野女巫的僕人(超像)


掛著校長壁畫的華麗房間(還在想是電影何處場景?)


莎莉曼施放法術要抓霍爾

此處場景有個重要的對白~
「霍爾會來的,我找到他的弱點了。」莎莉曼夫人意有所指的看著蘇菲說。


霍爾帶著因因、荒野女巫與蘇菲逃離王宮

▲逃離後椅子上只剩蘇菲的帽子跟拐杖


▼超精緻的移動城堡+稻草人(聽說稻草人上穿附中制服)


▼附堡(附中的移動城堡XD),與進入霍爾超亂的房間

烤爐中的卡西法


蘇菲沒有打掃過的大廳

出來後就是禮堂


▼禮堂全貌,背景是霍爾法師爺爺留給他的秘密小屋與第一次遇到路西法的場景

帶上帽子跟移動城堡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