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過年都在吃飽看電視~看電視飽後睡中度過
而今年當然也是....
我勤奮減重的老媽覺得這樣去下不行,
因此從初四開始每天早上6點就挖我起床去爬山
到今天初六我已經連三天早上6點被叫起床,
還在糅眼睛想睡的時候被老爸載去中興新村野放
就像以前聽過的狗故事一樣,被突然丟下的狗可以神奇的走萬里路回家
而我跟老媽也要做同樣的一件事情...走回家 囧

昨天跟今天被野放的地方是中新興村省訓團後面的虎山山腳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這裡居然有了登山步道地圖
記得我小時候參加摸彩登山活動時並沒有呀
但是小時候的記憶已經不可考了,按照道理說應該是舊地重遊
但對我來說就好像在走新路線一樣


虎山登山步道有兩條路線可以走,
一條是階梯路走木涼亭下山接環山路,
另一條是則是走產業道路上下山。
基本上兩條路線都不長,但是有坡度有陡到,
路旁種了許多竹子,走在其中彷彿走進竹林的感覺。
像我們一樣早起爬山的人也算不少,
走幾步路都會遇到一位登山客,
新年快樂~迎面而來的人都會熱情的打招呼,讓人充滿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昨天是走木涼亭路線,一路順著階梯慢慢爬

最高處就是木涼亭,然後就下山了


今天再被挖起來挑戰另一條產業道路的路線
出門的時候看到外頭濃霧瀰漫真是想爬枕頭山就好
無奈,我媽興致旺盛,還是被拉去在同一處野放,
這條產業路比較長,但是坡度沒有昨天的階梯道陡,
慢慢走一樣可以走到至高點的廣場,

到廣場前有一處叉路,路旁有一指示牌,有一條路可以通道雷藏寺
但是我們繼續先走到至高點的廣場。


出門時覺得外頭霧氣超大,但是爬山的時候一路上卻都沒有霧氣
到了至高點才知道南投市區霧氣有多大!
從至高點看下去,整個南投市都被一大片白色雲海遮蔽住,真是壯觀呀。
難怪有人說霧是雲的一種,今天更是體會到這種感覺。



廣場上有一些運動設施,一群早起的叔叔伯伯都在此處運動聊天。
突然間我媽似乎聽到什麼熟悉的聲音,
馬上就看到了他的同事,還跟來這裡運動的叔公打招呼!
挖勒~南投這麼小呀,一大早散步還會遇到認識的人。

叔公說要走去雷藏寺,就是剛剛看到的指示牌所指的地方,
我媽說要一起走過去,於是我們一行人就跨過此路不通的黃色標示條,
往雷藏寺走過去。

雷藏寺蠻大的,遠遠看就可以看到,
我們從至高點一路往下走到雷藏寺,
路線沒有很長,但是坡度真的蠻抖的。


當我以為目的地到了就要往回走時,
沒有想到叔公往雷藏寺後面的山路繼續走上去!!
看到目的地還沒有到!繼續往前走


不知道雷藏寺是拜什麼神明的?但是我覺得他們的信徒超會堆石頭!
上山的路上,沿途都可以看到有人用大大小小不同的石頭堆積出來的寶塔。
看到各種千奇百怪的石頭塔!真是深感佩服。


山路的最高點是一間廟,看寺廟外觀起來不像是我們民間信仰的土地公
我們在此處跟著叔公燒香拜拜一下祈求國泰民安。


在山頂往山腳看下去,覆蓋在南投的大白雲也漸漸散了


小小休憩一會,開心地吃著叔公帶的芝麻包
媽媽說時間不早了,跟叔公告別後我們就沿原路去



又爬回了至高點,再望山腳,原本一大片的白色雲海
現在變成了一條白色細流橫貫南投市區上空



我媽決定帶我走土坡道回到前一天我們走的路線上。
看到我媽突然彎進了一條前人踏出來的泥土地上,
我還擔心的問了一下:你有走過嗎?
這條土坡道還真的很原始!也很陡
有一小段路還是走在不知何人所推積出石頭步道上
讓我訝異的是!這條路線居然也有人走,迎面跟我們打招呼


從土坡道走出來又接到了昨天走到了階梯路


於是我們順著階梯路走下山

從31號倉庫處出來

因為霧氣還沒全散,意外看到了耶穌光從樹葉中透了出來

早上走在中新興村真的很享受,沿途有綠色的林蔭

光華路這邊之前有藝術家進駐過,沿途留下一些藝術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