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又命令我帶著他去爬山,這次還幫我揪了三姑一起去!!!

擔心三姑的體力,於是安排了簡單的涓絲瀑布走到擎天崗的路線,

但是昨天三姑說她都有運動,體力很好,要我安排一條長一點、困難一點的路線,

嘖嘖~臨時叫我想,我怎會知道要去爬哪呀?

突然內心想到自從幾年前走過一次二子坪到北投後,就帶著一些朋友重複走著這條輕鬆的健行步道,

2012-04-08 陽明山x二子坪x面天山

2012-07-01 二子坪生態筆記

乾脆明天就改行程到這條路線吧~ 表弟也沒有走過,對他還說也比較有新鮮感。

 

前一天晚上說好6點起床,梳洗、蒸早餐、吃早餐...7點出門去!

沒有想到姑姑一早4點多就起床了! 所以早上6點起來就可以直接吃早餐出門去!

6點半出發,6點40就搭上了文山區直達陽明山的109公車!!

接著一路在台北市區亂繞,繞了1小時,

總算在7點40分左右來到著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一下車發現怎麼山上這麼冷呀!!

看一下公車站附近的即時氣象資訊,居然是11度C,

比起文山區13度C整整少了2度C!! 

難怪我會覺得很冷呀~~

在這邊公車站稍微等了一下,搭著108遊園公車來到二子坪。

01

↑照片使用App軟體InstaWeather拍攝,但是抓的地點與時間都不正確呀@@b

要進入二子坪要先走一段長1.8K的碎石子路,雖然長但是並沒有什麼起伏,

真的累的是由面天山登山口走到上面的電波塔,雖然高度差距才約200m,實際登山距離也才600公尺,

但是因為坡度較陡,走起來也是很累的~

然後最累的一段就此結束...剩下的除了走到向天山要爬一下坡以外,其餘都算是平地與下坡路線,

不過這距離很長就是了~

而我們從三清宮步道口出來沒有延原路回到二子坪,這一段根本就是全程下坡路,輕鬆的很~

所以今天安排的登山路線,其實算是健行路線,考驗大家走長距離的肌力XD

 

↓ 8點半來到二子坪入口,當然一定要來拍一張合照

02

↑ 二子坪~ 

 

↓ 遙望遠處電波塔的面天山/登山口拍一張

03

↑ 登山口海拔771,比二子坪登山口低~

 

面天山登山口開始爬山後,馬上就可以知道誰有體力,誰沒有體力了!!

阿姨果然跟她自己說的一樣,是一個有運動的人,走起路來一點都不會喘,

但是我表弟就不行了,一路喘吁吁的走,走到一半還因為熱到流汗,脫下外套~

途中休息了幾次後,終於來到山頂,

面天山標高977公尺,

遠下一看不ey的看到一片白茫茫的景色~ 又一次共姑了 哭哭

不然好天氣時,是真的可以遠眺北海岸了~~

冬天上面風大又冷,原本打算在山頭吃姑姑做的麵包,立馬決定下山去,

在面天山上溫度計顯示6度,真的有夠冷呀~

 

↓茫茫茫~~ 

04

 

↓ 微波反射板

05

↑ 壞的App特效照片

 

↓ 接著我們往向天山出發

06

↑ 遠方的道路就是往面天山頂

 

↓ 在向天山往後可以看到剛剛爬上的面天山頂

07

 

↓ 由向天山下山途中找一處沒有風的地方響用姑姑的愛心午餐

08

↑ 一定要去乾涸的向天池朝聖一次

 

↓ 接著走1公里多的路來到清天宮登山口的指示牌

09

 

↓ 沿路就是一路往下,看到北投那邊有人爬上來,覺得真的很厲害!!

10

↑↓ 快到清天宮時,小徑兩旁出現幾處賣菜的攤位

11

↑最後來到清天宮登山口,也順利買了菜

到登山口時時已經中午11點40分了!

在這等著小6公車把我載回北投市區,

很意外的是這邊完全收不到3g訊號,這裡有這麼偏僻嗎?

--

 

我們在捷運新北投站旁的白甘庶享用一頓cp值超高的午餐,

現在居然有270元可以吃火鍋又可以吃自助沙拉吧吃到飽的店

沒有服務費!!

沒有服務費!!

沒有服務費!!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簡直太棒了~~

 

--

接著就是我的私人行程,在半個月前我在fb上看到國小同學開了一家蛋糕店!!

剛好就開在新北投,想到我還有之前留言說有機會要去看看!

不如就趁今天一起去看看吧! 想想我跟國小同學在小學畢業後就沒有連絡了~~

哇哈哈~~ 就這樣闖空門去探探,希望不要嚇到她~

 

根據fb的指示,順利找到了這家由她跟他夥伴一起開的店!

國小同學很有想法,他們以打工度假的方式在日本與法國學習,

回國後創業,想以法式甜點為基礎,加入台灣的在地優質農作,

做出好吃的糕點,增加台灣食物的賣相。

她會開這間實體店的原因是因為想讓沒有吃過的人可以有試吃的地方,

進而願意購買她們做的蛋糕。

所以來這家店的人可以免費試吃他們做的蛋糕一小塊,

我們一邊吃,她也會一邊詳細跟我們介紹我們吃的食物素材是怎麼來了!

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人!!

想想我到現在還是一事無成,真是需要多多加強呀~

在此推薦朋友的店給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CJpatisserie/info?tab=page_info

CJ Patisserie

11241 台北市臺北市北投區珠海路22號

 

↓店內擺設都是由c&j兩人自己弄的!

12

↑ 這法式小餅乾看起來就好吃!!

 

↓ 食材-香檬 / 介紹法式小餅乾所融合的台灣食材

13  

↑ 試吃--法式香檬塔/ 宇治金時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