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未聯絡研究所學弟,突然某天傳訊息問我想不想爬草嶺古道!!

歐歐~他是我肚子中的蛔蟲嗎?

我真的超想去的! 最近一連串FB朋友在分享美美的芒花照片,

可是我這人就是懶,不想自己去查怎麼去!

有人開團讓我跟當然衝第一個的!

 

就在台北市選舉隔日,踏上這偉大的航路!

一早搭台北出發8點的自強號到福隆,跟阿達的登山團會合,

出站後,再買福隆到大里的區間車票,要重大里上山。

01

 

我們這一團登山團很妙,導遊領隊兼主糾是一個叫阿晉的男生,

我的學弟阿達算是他的副領隊,阿達找我跟他同事,

阿晉則是抓他朋友,

一整個是老鼠會登山團,大家一個抓一個來爬山。

在自我介紹時,也發現大家的服務領域差異很大,

有在公股銀行業當公務員、有退伍軍人、有富士康高級工程師...當然也有像我這樣負責訂便當的中年大叔。

 

↓ 往大里的區間車來惹

02

 

 

到了大里車站後,導遊介紹了一下今天的路線,

先走地圖上綠色路線,由大里車站衝上草嶺古道後段,

然後接著走到福隆去....

的話就錯了,

其實我們今天不走草嶺古道!!!

上草嶺後段只是為了芒花季的活動,集章換贈品!

今天要走的路線是石觀音寺→桃源谷→桃源谷(草嶺線)→草嶺古道→ 貢寮車站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爬山也一定有風險,有人體力好體力差,爬山之前請詳閱逃生路線!

導遊也想到了,因此設定了幾個逃生路線,讓大家如果覺得體力不支可以隨時撤退!

經過講解後,開始以9分速(每公里9分鐘)快步衝上草嶺,

因為這條路線並不是這次的目標,所以要快速上山再下山,

跟著走的我真的覺得走起來很累,跟小跑步差不多了。

03

↑ 第一個集章處,有人扮演古代士兵

↓ 第二個集章處。奉上熱熱的薑茶

04

↑ 還有人扮道士進行有獎徵答

氣喘如牛地完成集章後,在旅遊中心換得~沒用的紋身貼紙一張!(白眼)

 

在山腳下喝廟方準備的素麵與素湯後,終於開始今天的登山路線!

05

當大家再走回大里車站時,阿晉說這是第1個撤退點,大家如果累了,就可以先走了!

男人最怕別人說不行,更何況又還沒有爬山,我們一群男生當然要繼去走下去!

接下來路線要走一段大馬路,然後位在鐵軌旁的石觀音線(藍線)一路抖上走到桃源谷,

但是最高處就在桃源谷,接下來的路線都是一直下坡,聽起來讓人安心多了。

06

↑ 馬路上車很多,走在路旁要很小心

07

↑ 有看到遠方不是很明顯的龜山島嗎?

↓走路一段超長的馬路,終於來到石觀音線的入口牌樓

08

↑ 登山口標示走到桃源谷只要3.6K

↓這路線一路抖上,走起來挺累的

09

↑ 有一段路線崩塌,需要拉繩通過

很喘很累的終於走到了石觀音寺,寺廟前的桌子有大批登山隊在此享用午餐,

這間廟直接建立在石洞中,還蠻特殊的。

10

石觀音寺-道光年間興建,為一天然的石洞佛寺,至今大約已有一百五十年的歷史。

寺廟內供奉多尊神像,主祀觀世音菩薩,廟內有一座全身漆金的千手石觀音像。

 

↓ 稍微休憩一會,我們繼續往桃源谷方向前進!

11

↑ 馬上就出現了恐怖的抖上石階子路

 走著走著出現了請小心牛隻的石柱,

阿晉表示欣喜說:這代表桃源谷要到了,那邊有很多牛,這些石柱是用來擋牛的。

 

↓ 阿晉表演女生會怎麼跟這石柱拍照

12

又走了一段路,終於來到惹阿晉所說「百萬海景」的桃源谷。

放眼望去一片青綠色的草地,視野遼闊,就好像特大號的擎天崗(我這個台北俗)。

13

坐在草地上遠眺百萬海景與龜山島,不過這一天是陰天,看過去是一片山水畫。

14

忽然望過去遠處山上有一片芒草叢,

我想走過去看看,去體驗人生第一次的芒花季。

15

↑雖然路上有一個又一個牛糞擋路,但是我還是勇敢向前

 

↓ 回首來時路~我剛剛就從右方這單面山走過來

16

↑ 與學弟阿達合照

在桃源谷待上一段時間後,2點半開始啟程下山,

阿晉又問了一次大家是否要撤退,不然要走阿晉所說緩下坡路(桃源谷草嶺線)一路下山了!

男人最怕別人說不行,更何況接下來是下坡路,我們一群男生當然要繼去走下去!

 

 

 

 

 

 

 

 

 

↓ 疑~不是說好是緩下坡路,怎麼前面展開了一個上坡路呀?

17

 走過這個上坡路後,遠方怎麼又是一個上坡路?

接著這一段號稱一路的緩下坡路,總計上上下下的5次,一路上根本就沒有「單純」緩下坡路~

騙人晉還說:「我早就說可以在桃源谷撤退啦!是大家不肯撤」

囧~這跟馬英酒的633有啥不同呀!!

嘖嘖~ 你的職業不當業務或是政治人物真是太可惜了!

 

↓ 路旁就有放牛吃草的牛牛

18

↑歐歐~踏入無敵芒草叢內

 

↓ 回首來時路,遠方就是桃源谷歐

19

↓ 地獄上坡路一直出現

20

 

↓終於走到號稱這邊最高處【灣坑頭山】617M (疑?說好的緩下坡路哩?)

21  

↑ 灣坑頭山位於新北市貢寮區和宜蘭縣頭城鎮交界,為北台灣五大賞芒勝地之一,有一顆二等三角點。

↓山水畫般的美景

22

↓ 上坡再現

23_0

↑ 牛牛再現

↓不想再走上坡的一群人,改走一旁的牛牛大便小徑

23

↑路旁就可以看到牛牛

↓終於快下山了~已經可以聽到火車呼嘯而過的聲音

24

↓今天宜蘭天氣陰

25

↓走到了草嶺古道的啞口

26

來到草嶺古道啞口已經快5點了,這是阿晉規劃的第三個撤退點,

究竟要下山到大里車站,還是要走草嶺古道到貢寮下山呢?

男人最怕別人說不行....

但是因為阿晉說的「下坡路」變成「上下下坡路」,

所以我們一致認清了!就是阿晉的話不可信,

認賠殺出,立馬決定立刻下山去。

 

↓下山前先到古蹟~虎字碑拍一張

27

相傳劉明燈過草嶺時,突遇暴風雨,便書此一筆虎字加以鎮壓,取《易經》「風從虎、雲從龍、聖人作而萬物睹」之意。以「虎嘯而谷風至」,「風至而霧散」的道理。就地揮毫此「虎」字,命屬下勒刻於巨石上,以鎮風魔。

不過這一天經過啞口便沒有狂風,阿晉說這很奇怪,我想這是一個徵兆,要我們立馬下山不要再走下去了。

↓ 啞口聽說風大

28

↑ 走到的奉茶亭,早上來的時候還有熱呼呼的薑茶

↓ 5點半下山時天色都暗了,還好沒有另一條路線,我根本沒帶手電筒呀

29

↑走回大里車站,車站前還有候選人勝選慶祝舞會,放鞭放放了半小時之久

 

↓因為大里這邊區間車1小時一班,我們等到6點半才有火車到

30

↑早上草嶺紀念品有兩人幸運拿到2種不同的投射筆,一個虎字碑、一個是台灣黑熊

 

結論:桃源谷很美歐,其實可以直接開車上去不用這麼辛苦走上去,另外這不是草嶺古道登山行嗎?我根本沒有走到呀!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