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保家衛國犧牲的國軍士兵時也不能忘記今日此行是來爬太武山的,
太武山的步道口在公墓左側,並非在公墓後方,
像我們傻傻往前直直走,因為就快要闖入軍營而被阿兵哥擋了下來XD


太武山步道口有座玉章路的牌坊,是紀念開拓這條路的
劉玉章將軍(?)

上次來走這平坦的登山路線覺得很吃力,應該是自己太早起床,才會覺得累...
在上一個景點~鹽場時有問櫃檯弟:太武山好不好爬?
只見他笑著的說半小時就可以上山了。

這ㄧ次再戰這條登山路....

果然發現...

...

.....

......

X的~
櫃檯弟!! 你騙我!!



兩次爬山經驗我證實登山路真的不像看到的那樣平坦,其實蠻陡峭,走起來很喘很累。
這天快中午且出大太陽,大家每個人都走的很累,看到有個涼亭出現在眼前...
弱弱快升天的我提議休息一下,大家馬上就附和一起進去休息。
之後再由很像蔣公銅像的玉章將軍像繼續往上走。


太武山由玉章路登山,沿途真的沒有什麼可以看的景色,
只有快到毋忘在莒時,有一處地方可以眺望金門南邊的風景,
可惜天候不佳拍出來也霧霧的。

太武山的地質是花崗岩


最後我們終於走到了 毋忘在莒,這個提到金門一定會讓人想到的地方,
烽哥卻難免失望的說沒有想像中的大XD

可是這已經算是大武山有刻字的石頭中最大的了

看完毋忘在莒就回去了嗎?
當然不是,繼續往前走!目標觀日平台
我覺得上次來由後山屏東走上來經過的觀日平台是整個太武山最漂亮的地方。

走過海印寺後,路邊就有奇岩怪石可以欣賞,當然也可以看到被刻上紅色文字的石頭。

不管看幾次,我覺得太武山上這些被刻字的石頭真的是很有特色呀XD




通往觀日平台有一條沿著岩石山壁而建的棧道,
由這裡可以眺望金門島東丘陵、平原、海岸、森林...等,是我認為太武山最可觀的一處地方

棧道x丘陵x森林


雖然已經是中午12點半了,太陽很大,
但是觀日平台卻由下而上吹著涼爽的山風,一點都不熱
坐在觀日平台的岩石上看著山底下的一景一物,是一種享受,
從近處太武山上排列整齊的樹木到遠處的料羅灣,金門一草一木盡收眼底。



休息一會,大家也餓了,走下山吃飯去,
途中還經過幾處刻字的大石頭,雖然覺得毛筆字很漂亮,但是好像在破壞自然XD

鄭成功觀兵奕棋處石碑,但因為肚子餓就沒有走上去看了,
回家看別人遊記有提到可以再走上去看倒影塔。



下山後,我們沿著又直又大條的金門馬路探索金門美食


前一天看DM得知金門特色美食~炒泡麵
有帶著旅遊書的小恬很快得幫我們規劃好去宏達吃這一美味。


說真的我重來就沒有想到可以把普普的泡麵變成超好吃的美味,真是金門一絕呀
老闆見我們人多,建議我們酸辣湯改大碗,結果就端出來超大一碗湯,5個人喝都喝不完呀

炒泡麵 60元,超級好吃~
大碗酸辣湯 100元


吃完炒泡麵,大家一尤未盡,肚子才7分飽,繼續衝下一個金門特色美食~成功鍋貼

老闆說要30顆才開鍋,本來只是想要嘗鮮,
現在只能摸摸肚子繼續戰下去,
跟台灣的鍋貼作法不一樣,這裡鍋貼皮厚且外面沾有蛋汁,咬下去後會噴出肉汁來,
包裹的肉非常飽滿,吃了幾顆馬上就覺得自己已經不行了XD

鍋貼+海蚵煎蛋 75/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