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連跑,最後一跑就選定合歡山馬拉松啦!!

老實說當初報名時,我沒有想太多,只覺得報名費很點貴!

可是如果報名全馬一定跑不完,但是選擇11K又覺得跑不過癮,所以直接選超半馬28K。

 

搭著接駁車到清境農場的路上,導遊以誇大的語法說我們是變態,

居然會想要參加這個全台灣最高而且起伏最大的馬拉松,

還說山上的含氧量才平地的70%,大家不要搶著呼吸,留些氧氣給別人用,

總結說想要跑這場賽事可以說要有赴死的決心。

在車上時我沒有聽懂導遊想表示什麼?直到實際跑一遍...

 

我們住宿的娜魯灣渡假民宿是全馬的起跑點

而11K與超半馬位在同一個起跑點,在羊角村入口處,

距離那魯灣只有有一段小小的距離,

想想這也是個簡單分流不同里程數的方法,

不用說同一時間出發,但是又讓賽道壅擠。

 

這場賽事的交管沒有很好,跑步時路上一直有車子通過,

其實就從在起跑點時就可以發現,

羊角村的起跑點,一直有當地民眾的車子要出入,

一直到起跑前,跑者都要跟當地人開車的人玩摩西過海的遊戲。

主持人也只能安撫跑友說警察7點50才交管....

 

8點準時起跑,迎接大家的馬上就是上坡路,

前1公里硬撐著用小碎步的方式跑上去,

但是越跑越感覺到小腿硬硬的,再跑下去應該就要雙腿抽筋了,

趕緊停下來用走的,之後到折返點就除了下翠峰那一段下坡路是用跑的,

其他就是走走走...而不是走走跑跑歐!!

因為路線真的一路向上,腳跟本跑不動,就只能慢慢走而已...

這場賽事痛苦指數很高! 即使走路也感到腳痠的要命,

這一次有這種絕望的感覺,一直在想幹麻自己花大錢來自虐XD

不過也不是只有我一人完敗當步兵,一群人跟我一樣用走的上山...

甚至有些全馬選手還走在我後面....囧rz...。

 

第1水站不知道為何去程居然沒有供應?直接請人去第二水站?

跑過第2水站後,路線變成都是上坡路線,想跑沒有幾步就累了,

只能慢慢走,就這樣一路走到28K折返點的第5水站,

雖然說死命的走,但是都有人會跟一旁跑回來的強者加油打氣,

互相提醒有車子來了,請大家往旁邊靠。

也不得不說沿途的風景真的優美,

站在高處往下看,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讚嘆台灣山川壯麗,

也想起電影看見台灣中告訴大家台灣的美麗與憂愁呀~

 

死命走到了折返點,也花了快3小時!!

聽說這場超半馬只給跑4小時半耶!!

在折返點後的第5水站狂吃後,趕緊上路。

因為擔心自己不想跑,我鎖定一個馬尾正妹的跟著她的速度跑,

跟著跑一段後,她跟我詢問是不是這種速度比較不用累又不傷膝蓋!!

哈~被發現了!我就跟她表明就是跟著她定速跑,

於是我就以每公里6.5分鐘跑了5公里,

期間我還超越了在我前面的45哥。

 

快到20K時,感覺腳有些不舒服,於是我跟前面正妹說有點累,請她先跑不用等我,

她也熱情的囑咐我不要勉強,

然後下一秒,我就看到她彷彿解開束縛般衝了出去!

一溜煙...就消失在我的視線前....

 

之後的連續的下坡路線,我自己一個人慢慢的跑,

跑到了第1水站,這次有水了! 還有好吃的梨子與青蘋果,

一跑過水站...馬上傻眼!! 居然上坡又來了 @@b

又走了約1K的路,下坡路才又出現,

但是已經有點氣力放盡,下坡以經無法以維持一定速度跑,

跑跑停停,期望著等終點7-11出現在眼前,

快到終點時一直被跑友們超越過去,

7-11出現前,後面追來一位腳已經抽筋的跑友,

真的有被刺激到,於是鼓起最後的力氣提醒雙腿往前衝,

終點沒有人提示下,差點就沒有彎進7-11前的廣場而衝過頭,

最後獲得4小時30分35秒的成績,以35秒之差被關門.... 殘念

只能說下次練強一點再來挑戰吧~

 

ps1.在等一起跑的朋友回來時,發現有很多全馬都回來了,真的不知道這次全馬5小時內跑完的人怎麼辦到的!

ps2.在艷陽高照的高山上跑步,跟溫水煮青溫很像,跑步時不覺得很熱,現在已經2手2腳都成現被曬傷的火紅色XD

 

↓ 此次路線圖

圖片 1
 
 
 
 ↓ 買了強者限定的GPS錶,3小時半就沒電了,只紀錄到我跑(走?)完21K的距離

 

以下看圖說故事

 

↓這次送的衣服與衣保袋,挺有質感的。

01

↑ 晶片跟以往不同,要別在最上方,應該是採過終點感應紀錄的方式。

 

↓ 此次跟著慢慢跑路跑團來跑步

02

↑ 感覺11K人比較多,昨天實際上下坡走過後,我都想改跑11K了!

 

↓ 跑了1K,終於跑到了全馬起跑點,感覺小腿 in in der~

03

↑ 走到7-11 下次再見到它,就是回程時。

 

↓ 遇到穿著泰雅族服飾正妹輕鬆追過我

04

↑ 昨晚吃飯的土雞城,此時已經是半走狀態了。

 

↓ 下梅峰這一段,沒有補給站可以喝,繼續往前

05

↑ 此時注意到左邊山脈好漂亮

↓ 決定停下來拍照

06

↑ 此時已跑4K

 

↓跑到梅峰牌子,已是5K了

07

↑ 踏上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走到爽的無限地獄上坡路

 

↓ 到了翠峰,同伴45哥也追上來~

08

 

↓ 過了這原住民造型(?)警察局到更恐怖的上坡路

09

↑ 到了第3補給站,我有看錯嗎? 山腰那條路上怎麼有跑友在跑步! 

 

↓ amazing風景~

10

↑ 嗚嗚~ 我也看到了第3補給站,別人也會看到我在山腰上走XD

 

↓ 台14甲連續之字公路

11

↑ 台灣的濫墾由此可見

 

↓ 落後群,一個接一個努力不懈往前走

12

↑ 蝦咪~ 泡泡龍回來了

 

↓ 人與車爭道

13

↑越往上走,人為開墾的比例越少

14

↑ 蝦米~ 泰雅族小姑娘也回來了

 

↓ 加油! 折返點第5水站要到了

15

↑ 鳶峰到了

 

↓ 45哥也回來了,先折返再來補給站吃到飽  

16

↑ 感謝志工阿姨幫我留下快不行的回憶, 加油好嗎!

 

↓ 第5補給站美食,大吃特吃呀~~

17

↑ 跟正妹一起跑第3水站後,就目送她消失在眼前,我留下享受美食。

 

↓第2水站吃顆百香果再跑

18

↑ 第1水站因為離第2水站有點近,吃了超甜的梨子,外帶青蘋果

 

↓ 上坡路慢慢走

19

↑ 嗚嗚~又回到了土雞城

 

↓ 感覺跑很久了! 還沒有見到7-11,昨天走回去感覺很快呀?

20

↑ 蝦咪,超過4小時半,叩關失敗,殘念。

 

↓ 漂亮又有質感的獎牌,雖然我沒有跑到武嶺XD

21  

↑ 等候兩位同伴回來

 

↓ 拿不完的物資~ 西瓜、飲料、粥、泡麵,都比便當好吃

22  

 

 

--

小記

--

路跑費:1400元

郵寄費:75元 (300/4)
交通接駁:760
住宿:1040 (四人房nt$4160)

超半馬組:28K(限時:4小時30分)
青青草原露营客棧→羊角村→娜嚕灣→翠峰客服中心→鳶峰折回→FINISH福爾摩莎。

跑步網頁: http://www.id.somee.com/m20141004/index_route.aspx

 

IMG_3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