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只剩下三個月,目前已經排好參加2個21K路跑蒐集獎牌
第一個就是昨天的貓空路跑
剛好阿姨家住文山區,離政治大學頗近,看到這個路跑,"不疑有他"就報名了
會說"不疑有他",是後來仔細看報名簡章發現...他居然是7:30起跑
此時太陽都已經曬屁股了,我還沒有參加過這麼晚起跑的路跑賽事
另外後來在這個網站上看到有人討論這場賽事
網友說:一開始就是連續5K上坡路,路不陡但是腳會抖...
我的媽呀~很勇敢(傻?)的選了這麼有挑戰度的路跑賽事

節錄網友好心用腳踏車幫忙測量的路線與坡度圖
其中最恐怖的地方莫過是前5K的上坡路段

周日早上一大早來到了政大操場,此時才6點出頭而已
可是已經有一些跑友在此集合作準備了




7點時確定我另位兩位跑友有事不克前來,只剩我ㄧ個人,看來是時候打到回府了XD
不過既然都來了,還是給自己一個機會來挑戰不可能任務吧

7點後,司令請大家到操場前面集合
介紹幾位議員參選人給大家見見面,跳跳熱身舞
還請了政大的小朋友帶著大家跳花博舞
但是因為音響出了些問題,大家都幾乎只有看台上跳而沒有動
我本來還有跟著動作在做,但是因為不小心動作做太大揍到一位路過的跑友
我只好乖乖加入一旁觀看花博舞的行列
雖然說這花博舞惹的爭議很大,但是第一次看到全程的花博舞,還是很有新鮮感
網路上的花博舞教學:



在七點半太陽放出熱情時,也開始了我最不想面對的21K路跑
路線是先在政大操場繞一圈後,往政大後門跑去
在政大校園一開始就先給大家一個小坡測試自己的能耐
幸好小坡上去是個下坡,我也沒有看到幾個跑友因此累的用走的
但是過了政大後門後就不一樣了
仿佛跑入了地獄,進入了肌耐力大考驗的試煉場
征服了一個坡,拐個彎又一個坡在前面等著你
漸漸的旁邊的人都開始用走的了
而我在4K之後也終於體力不支開始用走了
在接近5K的水站喝水後,看到10K人興高采烈的往回跑
我還要繼續往前走,這真是好哀傷呀~~
這時只能對自己說只剩下3/4而已了

過了5K後,真的如網路上所寫好跑多了
多很多平路,少了一連串的上坡路段
而且這邊的路線因為之前來貓空登山時有走過
心理也比較安心,但是我遇到小小上坡還是放棄跑改用走的XD
後半段路線最有名的應該是貓空纜車站,
不過這裡不是終點,才7K而已,只得繼續往前跑
另外,這段路程的VIEW很不錯,可以遠觀101跟新光三越


跑了不知道多久,其實應該是走了不知道多久
反正我覺得腳快爆炸了,有上坡就走,下坡路再開始跑
過了折返點時已經用1:40分鐘,我應該算是落後群吧
跑來的時候看到超多人都往回跑了,真的很佩服他們
不過我不擔心無法在3小時時間限制內跑完,因為接下來就是要下山啦
就利用地心引力給他滾下山吧XD

如同我預期一樣,下山的速度果然快很多
跑著跑著居然又跑了2K,但是發現第一個水站快沒有水喝....
幸好我跑的快還喝到一點點水
但是再跑下去就發現身體狀況跟我腦袋想的不一樣
雖然下坡路跑起來跟上坡路比當然不累,
但是大太陽照射下,身體似乎不能承受這樣體力消耗
不一會又回到了走走停停的狀況
當然我想這也可能是沒有人一起跑,互相砥礪互相加油
所以很容易就覺得累就自我放棄了

但...最慘的是之後第二、第三個水站...都沒有水喝
看來是被前面跑回來的人喝完了
媽呀~~跑的慢錯了嗎? 連個水都沒有是怎樣
而且還是在太太陽的照射下跑步耶XD

接下來我怎麼撐過來的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憑著意志力走走跑跑
終於在最後的水站看了了水, 喝完後彷彿又有了力量讓我繼續最後一段2K旅程
又是一段不足為外人道的走走跑跑路程
看到了政大後門,心中很開心,但是看到校園內的緩升坡
腳又開始抖了起來,當然我也沒有任何力氣再跑了
就是一步一步慢慢走回出發點的操場
此時路旁呼嘯而過ㄧ堆機車,他們出去接跑不回來的跑友
我只能慶幸自己沒啥準備還可以硬撐回來

走著走著看到終點拱門就在下坡不遠處,我不知道哪來的力氣又開始跑了起來
我開心得衝進過了拱門....看到了一旁的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遙指操場對面說:撐下去再跑200公尺就到終點了
我:囧
所謂行百里半90,這次路跑最累的一段就是這200公尺
我ㄧ整個氣力放盡,再也沒有辦法跑步了
只能拖著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慢慢走回終點...
走過終點看看時間:2小時53分鐘,拿到872名
哈~真的是有夠慢的,但是我真的盡力了


後來我整人累攤在操場邊,灌了2瓶寶礦力(1瓶是水+寶礦力粉)+1瓶水,休息了10分鐘後精神才漸漸好了起來,
走之前感謝工作人員幫我拍這張充滿成就感的路跑完成照

-------------------------------------------------------
貓空路跑敝人小小評比 (最低1~最高5)
挑戰度:5 (可以體驗上山下海的感覺)
路程標示:5(每公里都有標示)
費用:4(300元很便宜)
補給站:1 (回來時很熱但都沒有水啦)
整體:3 (時間爛,水又沒有準備充足是最大的敗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