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三年前此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five/4863352
那是我第一次看這系列影片的第一部
當時加入了歌曲舞蹈的元素在裡頭,讓我覺得超級好看的
沒有想到時光飛逝~~他們也拍了電影版的第三部,
而我幸運的在昨天看到了迪士尼頻道的首撥

不爆雷直接說感想~~
這部跟前2部一樣是個簡單的故事走向
開始-->籌備音樂劇-->出現衝突(男女主角某人突然辭演)-->最後一刻被找回來一起大合唱
是的就是這樣簡單的架構,但是配合上所想表達的主題就又不一樣了
這次的主題圍繞在畢業後大家的未來要作什麼
看到劇中人物在高中畢業時就決定要去哪間大學就讀
讓我想到小弟從高中畢業好像還是傻傻不知人生為何物
反正就是盡量在聯考考高分選個學校念就好了,
不過我想也不怪台灣的學生,那時好像也沒有什摩機會去體驗不同領域的生活
想想讓我真正去體會不同領域生活的好像是大學
我想得感謝系上有這麼多元的課,讓我可以感受各種不同的生活
記得劇中老師跟Troy說我幫你申請的音樂學校只是不希望你10年後後悔只待在籃球界
看了我真是心有戚戚焉,不禁想問自己後悔現在的生活嗎?
恩.....左想右想...我還非常滿意的,
工作上有找到自己的成就感與滿足感

接下來說說裡頭重要元素歌曲跟舞蹈
我不是專家,但是我可以看出來電影版非常的用心
幾乎每幾分鐘,劇中角色講著講著就來個唱歌跳舞,
相信他們應該排演的非常辛苦吧
看著看著!!讓我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靈光一閃!!阿~~~這不就是歌仔戲
只是歌仔戲不會整個畫面的人都跳舞起來XD

總之,這是個不錯的戲劇,推薦給喜歡之前歌舞青春的人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