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早上要參觀金澤的兼六園,
這其實金澤城主的後花園,有點像是慈禧太后的圓明園吧

金澤兼六園、水戶偕樂園、岡山後樂園為日本三大名園。其中又以金澤兼六園最為著名。
導遊有說日本人喜歡在家裡前面種花花草草,而且特喜歡種松樹,
在這天逛兼六園時更有這種感覺,松樹被特殊照料成漂亮的樹形

兼六園的名字取自于中國宋代詩人李格非所著的《洛陽名園記》。
兼備李格非所提出『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的名園條件,所以命名為兼六園。

不過宋代詩人如此多,恕我才疏學淺,我還真的沒有聽過這號人物XD



▼停車場走一小段路到兼六園

▲已經是第四天了,大家還是很High


▼路口等導遊買票


進入後導遊就帶著大家到一座大池(後來知道叫霞ヶ池)旁,大池旁有座石橋掛旁邊種的楓樹楓葉正好轉紅,楓葉下面有座古色古香的石燈籠(琴柱燈籠)
她跟大家說這個石燈籠是觀光客必拍景點!!大家都是聽話的乖寶寶,馬上呈現觀光客模式一一上去拍照。
因為想拍的人太多,要取到沒有人的景還真是困難呀XD

我覺得日本倒影如鏡的美景好像唾手可得一樣,這邊的池面也像一面鏡子一樣,
把水池周遭的風景映照出來,好漂亮好漂亮呀~

▼霞ヶ池一景

▲▼霞ヶ池三連拍



▼池旁的大松樹~唐崎松

▲另一個角度的霞ヶ池



▼雁行橋~11塊赤戶室石(安山岩)擺出群雁飛行的樣子

雁行橋旁仿『京』字的石燈籠

導遊帶著我們一行人到根上松後,就放大家自由活動,
根上松是13代藩主種植的,網路說是在土堆上種植松樹後再將土堆挖掉,因為在種植時用土把樹根深深的埋蓋
等樹根成長到某種程度時再把土除去,所以約50支樹根每跟都隆起大約2公尺,
當時在現場不知道有這件事情(導遊一定是故意讓我回家查資料的),
沒有特別注意到根部有特別巨大,
只覺得是一株形狀超特殊超大的松樹而已,
果然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根上松


這邊請了路邊的一位路人甲幫我們拍照,
『Can you help me...take picture』我鼓起勇氣問
『我可以幫忙拍照』對方說...(還是台灣口音)
『OH...your Chinese is very
very very... Gooooood』我傻眼繼續說...
很幸運的(?)遇到也是從台灣來的旅客幫我大家一起拍合照。



▼明治紀念碑~網路說這雕像是日本武尊,他是日本的神話人物,傳說祂力大無窮、善用智謀,替日本王權開疆拓土

▲經過某處小橋,要往回走了


▼繞一圈由後側看霞ヶ池



▼池旁有將日本江戶時代劇的感覺的地方

繞了一圈霞ヶ池,我們登上一旁的榮螺山看看


遇到威爺也在這取景(左),榮螺山山頂有豎立一不知名塔(右)

▲由山上往下拍,遠方是唐崎松(左)

榮螺山下來後可以看到噴水這個景點,其實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噴水池而已
可是卻是來兼六園必看的景點,為何呢?
這個噴水池有技術在裡頭,利用地理自然的落差造成噴水的效果,

▼噴水


逛完噴水後,導遊給我們的自由時間又快結束了,
正所謂快樂的時光總是咻的一下就結束了,
怕遲到被罰只能悻悻然快步離開這個還沒有逛1/4的兼六園~



▼兼六園隨拍~裡頭除了松樹也有好多果樹



這幾天在日本狂吃霜淇淋呀,
阿聘昨天在黑部立山遲到害我們沒有搭到車,導遊說要他請大家吃冰,
於是當大家在兼六園外面的霜淇淋店集合時,
阿聘都一直要幫還沒有霜淇淋的人付脹,只不過大家都沒有讓他請。
我點的是最貴的綜合霜淇淋,好吃~

▼我在日本天天吃冰的日子


▼兼六園旁邊就是金澤城,不過這次旅行並沒有可以進去看看

▲腳踏車與狗不得進去(右)

下一站:合掌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