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住兩天,第一天的早餐卷因為一大早4點多去參加路跑而浪費掉了
第二天終於要來吃吃汽車旅館附設的早餐,
吃早餐的地方為在汽車旅館一旁的民宅中,
看起來就像是當初沒有打算作早餐服務,後來只好用民宅後方當作吃早餐的地方
一般旅館會提供的普普中式早餐,他也一樣有提供
吃完感覺....『便宜沒好貨?.......實驗證明便宜一樣有好貨』請自行模仿一下全聯先生語氣

▼汽車旅館的早餐



吃完早餐後,回房間安排今天的出遊行程,
最後一天了不能走太遠,就在花蓮市逛逛,
早上就決定去參觀松園別館與靜思堂,下午則是來玩食字路口

松園別館介紹(from 花蓮玩樂誌):
位在美崙坡上方,為二層洋樓拱廊建築,大約建造於1943至1944年,外觀簡樸,為當年日軍在花蓮最高軍事指揮中心「兵事部」(相當於兵役課)的辦公室,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前,也在此接受天皇賞賜「御前酒」,是花蓮縣僅存的日治時期軍事建築。
就地形而言,松園居高臨下,扼守美崙溪入海口,及飛機起降航道,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二戰後由國民政府接管,多年來總是籠罩在濃烈的軍事色彩中,一直披著一層神秘外衣,蒼松老屋靜靜的俯望著美崙溪口,始終與花蓮維繫著又近又遙遠的微妙距離,直到它被列為「歷史風貌專區」,才有愈來愈多人讚賞它的美。

說真的日制時代,日本人在花蓮真的作了很多事情
第一天的慶修院是為移民花連的日本人所蓋的寺廟
第二天的忠烈祠原本是日本人的神社
最後一天的松園別館又是日本軍隊留下的建築物

▼松園別館~古老大松樹環繞的日式洋房建築

▲太平洋詩歌節


有氣質的阿豪挑了松園別館舉辦太平洋詩歌節的時候來參觀
參觀時正有詩歌節的活動在進行,入門處有大學生的工作人員顧攤位
攤位上有著許多詩人的簽名,可惜我不怎麼有文藝素養,簽名的大師們我不認識半位

▼詩人的簽名,看看你認識幾位

▲我們三人的簽名~大學生們也請我們在簽名本上簽名,那我們三個人就不客氣啦

進入一旁紀念品店也有配合活動販賣詩選,阿豪很開心的跟我介紹他買過向陽那本書
可惜我真的不是這領域的人,無法跟他有共鳴呀XD

▼松園紀念品店也配合活動販賣詩選

▲圍繞在建築物旁的松樹

走在別館中耳朵聽到的是2樓辦活動傳出來朗誦詩的聲音
一旁看到的是精選出來的詩人們的詩,瞄了一下發現已經有7年級的詩人了
阿~我也是7年級,為什麼我好像是一個什麼都不會的米蟲XD

▼太平洋詩歌節活動


亂逛的時候,看到丹斯哥一直對著那爬滿別館一側牆的藤蔓拍呀拍
一整片牆有著古老的痕跡,他說這場景很適合帶model來外拍
松園別館後方有個小池塘,裡頭種著許多睡蓮,彷彿就像莫內畫過的那幅名畫

▼松園別館外頭

▲池塘中的睡蓮


▼松園別館2F,屋頂上方有讓太陽照射下來的開關

▲2F的走廊有陽光的痕跡

常喝的飲料飲冰室茶集瓶身有寫說要以詩歌和春光佐茶
這天來到松園別館就有這種感覺,我應該現場衝去買一瓶飲冰室茶集來喝
感受一下兩旁的詩歌與熱情的太陽佐茶的感覺

▼蓄勢待發~要幹嘛?

▲青春的跳躍
離開松園別館前,我說服另外兩位跟我ㄧ起跳拍,為整個花蓮行留下一張在天空中的照片

靜思堂是我要求要去看看的行程,
除了事前在網路的搜尋的文章有介紹外,在花蓮縣出版的旅遊手冊中也有他的蹤跡
因此我們就決定去看看靜思堂看看

靜思堂介紹(from 花蓮觀光資訊旅遊網)
靜思堂位於慈濟醫學中心與慈濟大學間,總建坪9850坪,包括餐廳、講堂、停車場三層地下室,地上建物則有幼兒園、教育推廣教室、辦公室、國際會議廳、感 恩堂、講經堂、文物展示廊等,經常舉辦各種茶會、社會公益活動、社教幼教課程和常態性的文物展出,是一種「無聲的說法」。
靜思堂以花蓮在地大理石建造的屋簷層層高疊,有種飛天高昇的氣勢,是慈濟的精神堡壘。

靜思堂從路旁經過時其實就只是覺得有個大建築物在那邊而已
直到我們走進去一看,才發現原來靜思堂比想像中的更大,有如介紹文所說有飛天高升的氣勢

▼從馬路上看不出來其實很宏偉的靜思堂

▲側面照(照片看不出來其實很雄偉)



▼靜思堂局部外觀




慈濟的建築物很認,沒有一般寺廟太多的雕龍畫棟,主要就灰白兩色構成
我覺得蓮花與八字型山牆造型更是具有強烈的識別性,
靜思堂是這種建築物,由慈濟幫忙重建的一些921地震學校也是這樣XD
遠看覺得覺得不大的靜思堂,近看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大的讓我難以想像
光一根柱子我們三個人環抱都圍不起來,
那門的高度讓我懷疑其實這是給變形金剛進去參拜用的
如果幾千年後我們的文化消失而靜思堂還在的話,
我相信那時候的生物一定會說這是外星人蓋的,像我們現在讚嘆金字塔跟長城一樣

▼超級大的大門,我們跑去當比例尺

▲親愛的~我們把靜思堂縮小了


我們進入地下室參觀,裡頭有師姐帶領我們介紹慈濟近年所作的事情
帶著我們走進一個展覽室讓我們自由參觀

▼參觀靜思堂地下展覽室

▲寶特瓶回收作衣服的流程

展示室中慈濟所在作的4個志業,其中我比較有感觸的就是地震的救災重建
在展示中有一塊區域的地上展出一個台灣地圖,裡頭標上慈濟替921時好幾個倒掉的學校名稱
而南投縣其中有一個學校就是我母校

另外一個比較屌就是他們居然有作寶特瓶的回收再製環保衣的技術,
現場有在賣這些衣服,定價大概都是在1000多塊左右,
阿豪想買個襯衫來穿,但是因為他們衣服都是事先數量固定去作的
剛好沒有阿豪想買的衣服型號,就只能做罷


▼有在賣的限量衣服

▲921重建學校,其中有一個是我母校

離開靜思堂時也已經中午1點了,我們該來完成最後特別規劃的花蓮美食食字路口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