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是很輕鬆的一週

星期一
早上升旗後,第一次晨跑2大圈
雖然是2大圈,但是因為班長有刻意放慢速度
配合呼吸下,感覺比只跑一圈還輕鬆
反倒是伏立挺身增加到35下,讓我真的有碰壁的感覺了

因為下午要進行第一次175m打靶
早上我們分組進行射擊預習,分解結合槍,清槍動作與上把台動作
射擊預習就是拿著槍,趴在墊子上
作好射擊姿勢--托,抵,臥,貼,瞄,吸,呼,停,扣
士官長版八大射擊要領
因為槍都是由連長親自調好準心過
照理說只要做好這八大要領,
瞄準靶下方一定會中
在大太陽下一排人作射擊姿勢,
讓班長一個一個人修正動作
只覺得被當成烤肉而已
做完,不但手痠而且汗流夾背

其他的訓練沒有什麼好講的
來說說上山進行的175打靶吧
從營區到175靶場要走一段半小時多的山路
一開始要穿過一段只能讓一個人通過的崎嶇山路
看了這條兩旁野花而由由人踏出的路
真的覺得自己很有電影中當兵的feeling
第一次我們打中彈就倒靶的靶
因為上一次打的不怎麼樣
真很緊張,班長把彈匣遞給我裝
我怎麼裝都裝不進去XD
班長看不下去,邊叫我不要緊張,邊幫我裝上

待我做好八大射擊要領後
瞄好位置,輕輕扣下板機
傻眼!!第一發沒倒
重新瞄準,扣下板機...
呼~總算倒了~~心中放下大石
耳邊也響起班長說非常好
繼續下一發...

總計第一次打靶6發中4
我本來覺得還不錯
但是後來聽到一堆滿靶,突然覺得自己很遜
班長很不滿我們居然合格率只有80幾趴
拿之前我們學長的94趴說我們很遜
但是輔導長還是請我們喝飲料獎勵我們
呵呵~~

晚上,上搞笑的地圖歸北
為何我說搞笑呢?
因為班長強調要在地圖沒有指北方向的情況下
讓地圖藉由指北針的幫助下歸北
可是用的方法卻是經緯線跟地圖字樣
首先知道經緯線就知道南北方向
加上地圖字樣依據國際法規正的看一定要朝北
根本就是另一種替代的指北方向
如果地圖沒有經緯線跟字樣根本還是不能歸北...

星期二是整天的通識課,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星期三早上是兩週前論文心得報告的討論課
名為專題討論的課,上課方式卻是請同學上台發表心得
教授為了怕正直這題目不好發表意見
要我們學上一梯舉學術界黑暗面當例子XD
結果沒有聽到多少正直的例子,
反倒聽到不少不可思議學術界黑暗面...囧RZ...

下午再度投擲手榴彈
因為上次只有27M,被分到後段班
後段班學的是助跑投
可是這次我助跑投卻變成未進彈...
加上上段班跟中段板投不好一直重投壓縮時間
原本一人兩次的投擲練習只剩下一次
天呀~真是越投越濫,
下次練習我決定不跑啦!!立定投就好啦
每天用寢室的啞鈴好好訓練手部肌肉吧

星期四,這天進行第二次打靶
早上根據上次射擊進行分組
我打四發,被分到下段班
根據士官長說法,槍一定是準的
一發MISS可以忍受,2發以上沒中就是姿勢有問題
這天我在太陽底下大概趴了有半小時
連長還一個一個提起我們槍桿,
確定我們有無左手握緊槍重心,並且用力抵緊肩窩
我左手都在抖了,整個人都被連長提起來了
他還叫我要用力...
他鬆手後看著我,遙遙頭說:唉~又一個左手沒力
我內心:我也不願意呀...

下午去打靶,這次是副營長來當靶場指揮官
凡是不過及格三發的都會被副營長當著大家的面削一頓
尤其是脫靶(1發都沒中)更是被罵的很慘
舉例:
副營長:你為什麼脫靶
脫靶A:報告副營長,不知道
副營長:蛤~不知道,王X蛋,給我下去射擊預習(罵人貌)

看了前幾位同學被削的情況,
深深害怕自己也落入被削的情況下
一直跟著我的槍說靠你了,我要打滿靶
輪到我去打靶,一發一發慢慢瞄,慢慢打
一旁的班長沒有向上次那位給我任何意見
讓我有點膽顫心驚
我的靶位,班長在打完靶後,都會跟同學說大概中幾發
可是我打完,班長什麼話都沒有跟我說
報靶時,讓我提心吊膽
當我聽到6發時,心中真是超開心的
第一次滿靶,下次也要繼續加油

這次打四發以下的人都要重打
聽說有一位第一次打四發,
第二次卻打三發的同學被連長罵了"ㄐ一ㄢˋ"
呼~~有時候真的不太適應這種罵人方式
覺得軍人就像是國家認可的流氓
不管如何,好好作每一件事情,把事情做好就不會被罵

晚上測驗了一下單桿,依舊拉不上去....(好悲傷)

星期五
早上換營長(很突然???),
半天的裝備保養,在庫房裡清點衣服數量
下午莒光日課後就回家了
第一天時間閒到覺得過很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