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又是充實的週末,早上4:30起床去總統府跑步(感謝Shinji讓我借住一宿),
已經參加三商巧福路跑很多年了,有越辦越大,越辦跑越長的趨勢
去年因為有排事情了,而且路線是沒有什麼林蔭與風景可以看的新生高架橋,我就沒有參加12K跑步的盛舉,
今年沒有想到路線居然變成15K!!
路線雖然還是新生高架橋,不過這次多跑了大佳河濱公園這段路
為什麼不乾脆就辦21K哩?是因為不想多發一面成本10幾塊的獎牌嗎?
不管如何就當作隔週六的太魯閣21K的暖身賽吧,沒想太多就報名了

跑新生高架橋最怕的就是太陽天,在太陽天下跑步可以說讓人想死呀
幸好上週日(1030)跑步,是個寒風當道,太陽不能露臉的陰天,似乎挑了一個不錯跑步的良辰吉時呀
聽廣播說有2萬人要來擠這路不大的新生高架橋,我放心不少
還沒有開始跑就知道應該會有塞車的情況發生


▼早上5點50

▲新生高架橋上準備由濱江街出口閘道下去,看到第一名跑來了

起跑後,果然到跑上新生高架橋前方一直都是滿漫的人潮呀,想跑快一點都沒有辦法
在高架橋上跑著我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沒有看到有人跑回來
一般10k路跑通常我跑上高架橋後,就有人回來了,
我想第一名大概知道我想要見見他了吧,
終於在過了5k下新生高架橋時候看到第一名跑回來

話說這場賽事跑步的人實在太多了,下濱江街時完全被堵住,只能慢慢走下去
此時我也把背包中的單眼相機拿出來,準備紀錄待會沒有跑過的路線
新生高架橋的風景可以參考前年的三商巧福路跑

▼我想大概除了總統外只有第一名才能讓警車開道XD

▲第一名

▼停下來看前三名跑回來?

▲當然是在塞車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林安泰古厝(花博茶花殿)


跑進大佳河濱公園後,視野再也不會有高大的藍色隔音牆阻擋著
沿著大佳公園的小路往大直橋方向跑過去,越跑覺得風景越熟悉
後來想起這是大前年三商巧福的路跑地點,哈~
三年的變化也蠻大的,原本只有大片草地的河濱公園,
因為辦花博多了許多有特色的景觀,變的漂亮許多

▼跑向大佳河濱公園,遠方是大直橋?

▲彷彿看到一條藍色河流流進大佳河濱公園


▼越跑越近,橋好大呀

▲穿過橋了 囧 大直橋~掰掰~



▼迎風河濱公園

▲總算跑到折返點了

路線設計的關係,過了折返點不是原路跑回,反而是往外跑上高架橋,
跟遠方的新光三越說聲早安再跑下高架橋繞回大佳河濱公園,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設計?
不過上高架橋這段路頗有截彎取直的效果,讓我覺得怎麼一下子就又跑回新生高架橋下了


▼準備跑上濱江街高架橋

▲橋上一景


▼又跑回大佳河濱公園

▲又見面了~圓山飯店~


▼剛剛就是從這門跑來的,再次見到已經要跑回去啦

▲未來館還是天使館?


▼GO~~跑回前面的新生高架橋

▲路旁幫我們加油的花仙子

又回到新生高架橋下的花博園區後,
在水站我喝口水就把相機收了起來,要開始衝刺回終點了
回程的新生高架橋上沒有整條路都是慢慢的藍色人潮
大部分的人都累了,慢慢的緩慢移動往前,
雖然我也累了,但是我需要特訓一下,
於是在沒有什麼人潮的左邊道路上維持約8~9k/HR的速度跑步,
沿途享受追過別人的樂趣XD


▼喝口水,收起相機認真跑剩下的5K

▲快2小時總算跑回來了



▼除去前面2個數字,我是第一名(無誤)

▲海陸一哥Shinji已經在終點等候我多時了


早上6點起跑,15k的跑步過程像洗三溫暖一樣,
寒風-->太陽-->飄雨--->寒風
最後回到終點太陽又冒出來,
彷彿它在嘲笑似的說:我出現了,我消失了,我又出現了,打我呀~笨蛋

說真的貓空路跑後我已經破病一週,也沒有練習跑步一週了
要來跑這15k長距離的路線還真的有點怕怕的,
但是幸好跑步時身體就會自動迴光返照,不知道哪裡來精力會湧現出來
上週貓空路跑也是這樣,前一天還喉嚨痛,跑步時就像沒有發生過一樣
只不過跑完步病情加重了XD

▼跑步時還在飄雨,跑回來就出太陽了 囧

▲跟2年前一樣巧遇豬頭學弟,來跑步不邀我一下!!


▼早安台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丹斯也回來了

很巧的在等丹斯回來時遇到學弟,上次也是在三商巧福遇到他呢
大約8點半,台北的天空是一片蔚藍天青,讓人欣賞漂亮的台北天空
這場路跑真的挑對了良辰吉時呀~讓跑完步的人有美景可看
接著就是這週六的太魯閣路跑了,希望天公保佑不要下雨,我想拍沿途的壯闊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