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再看資料時,發現有一本書在談我現在做的東西
趕緊去圖書館找看看有沒有
清大的圖書館直接給我一句"查無此書"
感謝聯大系統
讓我可以去交大借這唯一的一本書XD

今天翻了翻
大致上,由資料建立出關聯圖的方式有二
1)先把所有可能畫出來,用一個評估公式去算哪一個關聯圖的分數較高
2)利用已知獨立關係,建構出關聯圖

我上次用weka裡頭的程式種於第二種
先用公式算出數值間的獨立關係,再畫圖

原則上第一個方法用在資料大但是變數少時
假設有a,b,c三變數
那關聯圖就有
1)a->b->c
2)a->c->b
3)b->c->a
...
等等
可以看出來為什麼適用變數少時,光三個變數,我就不想列出全部的可能性了XD
之後用評估公式去算出每一種關聯圖的分數來
取出最高的就對啦!!
資料量越多,這樣得準確率最高
不過公式上我還沒有搞懂

至於第二種方法,我今天還沒有開始看....
加油~~

另外!!
我發現我讀書的專心時間只有30分鐘
一但過了30分鐘我就開始分心作其他事情
上bbs,MSN聊天,玩樂全都來XD
專心時間有點短
有待訓練,有待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