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又來到政大體育場,再次不怕死的要挑戰貓空路跑
去年的結果一整個不能看呀,走了快一半的路吧...
很勉強的在3小時的時間限制內走回終點...
這麼恐怖的路線在人生中應該只要跑一次就好了


但....人的優點就是會遺忘與記取教訓,因此今年後我特訓後再次來挑戰
這次報名時特別跟主辦單位確認水的問題,他們也知道去年水沒有控制好,
因此跟我保證水絕對不會不夠喝,呼~~這樣這安心多了

▼7點的體育館,左邊是寄物處,右邊有盥洗室

▲活動很多的操場

這一天有一個免費的10K統一發票路跑同時辦理,因此感受到來跑的人很多都是挑戰21K
在現場有聽到一位跑友說,大家都是藍色(21K顏色號碼布),只有他們是綠色(10K號碼布),我聽完都笑了

起跑後,帶著丹斯哥一起跑,因為有了去年跑步的經驗,不斷提醒他不需要衝刺
因為越過政大內的小山坡後,跑出去還有之字型的彷彿跑不完的上坡路,
過了2K後,丹斯哥呼吸沒有調好,因此讓我一個人先繼續跑
前5K的連續上坡路一樣是地獄級的路線,
有特訓的我跑到快5K時我也大腿痠到不行小走了一段路,
內心想的只有為什麼我已經感冒了還要來這邊跑步折磨自己,等一下5K就折返回家吧XD

▼5K折返點


過了5K處,先去偷喝10K組回程水站的水喝,再繼續往前跑
只能說有特訓有差,接下來高低起伏平緩的5K路線跑起來跟去年完全不一樣
去年因為前5K已經把自己搞累了,之後一整個呼吸不順,也跑跑停停才跑完這5K
今天不一會原本痠痛的腳因為沒有往上爬的路線,一下子就好了,因此跑起來也很舒服
我想去年也跑過也幫助我很多,我知道大概什麼時候又會上坡,什麼時候會有下坡,
因此就可以讓自己有所準備,不會一下子下子就氣力放盡
一路就這樣回憶去年跑的路線,不一會就快到了折返點
此時看到因為沒有帶手機失聯的風鴿跑了回來,我也趕緊加把勁衝到折返點

▼折返點合照

▲從草楠回家搂


以往路跑時都拍拍沿路的美景,但去年第一次跑沒有帶相機,因此沒有對這路線做到記錄
這次跑步背了一個包包裡頭放一部單眼,擔心自己邊跑邊拿影響跑步就先背著,
既然都過了折返點!!就算是完成3/4困難的路線了,剩下的就是下坡路
於是我解除對單眼的封印,開始沿途拍攝一些貓空的景色

▼貓空路路就沿著這山中小路跑過來,現在要跑回去了

▲可以看到遠方的貓纜指南宮站

▼這次水很多

▲要跑回貓空


▼12K

▲越接近貓空站,路旁有越來越多的泡茶商店


▼貓空的空氣非常新鮮,沒有馬路跑步時的臭氣

▲沿途有些地方還可以看到遠方台北景色



▼13K

▲過了13K也就到了貓空站,但是不能搭纜車下山,繼續往前跑


▼貓空站那一條路都是茶店,可惜我都沒進去喝過

▲沿途可以看台北景色,接著就要準備跑下山了


▼準備肌樂讓你大腿很舒服一下的水站

▲快跑回家了,GO!!


▼15K

▲16K,此時快跑到樟山寺


▼5K的折返點也跑回來了

▲接近18K時遇到雙腳抽筋用走的風鴿

▼最後一個水站,喝玩水後就要準備回政大了

▲回到政治大學,獎公銅像下我們依然奮力的跑

回到政大前的下坡路,我幾乎都是跨步往前跑,跑起來還蠻舒服
不像上次跑一跑會肚子就會抽痛,
最後跑回政大後又有一個小山坡,此時小累就偷懶用走了一段再繼續跑

▼只剩一公里

▲過拱門後再跑半圈操場就到終點了



▼在終點休息一下,不久風鴿跟丹斯也回來了

▲三人跑完這貓空21K

有特訓再來跑果然跑的比較好,沒有去年那樣難堪
而且今年的補給作的很不錯,水站除了水外還有巧克力/香蕉可以吃,真是太感動了
天氣雖然是艷陽天,但是因為入秋了,山上有徐徐微風吹過,
感覺沒有像去前如此悶熱,是一個適合運動的天氣


PS....本次路跑最大的爆點應該是這個小禮物

拿到的嗨揪是郭采潔送的
因為她有贊助路跑的支出
不過這種手法有點像是她要出來選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