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3點多吧,走出口字型的松山菸廠主場館後,一旁還有五個倉庫
每個倉庫又各是一個展館,這5個倉庫可以說是很夯的
每個場館都大排長龍,需要花些時間等待入場,
因為沒有做什麼事先調查的工作,隨便挑了一個5號場館
原本以為可以很快就入場,沒有想到一等快等了1小時 囧rz
等我要入場時,往後一看發現越晚人越多,排隊的人潮已經擠滿了倉庫與主場館的中間步道

▼排隊進場i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國際工藝設計展

5號場館~國際工藝設計展,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所負責的展區,這個館不讓人拍照
裡頭有各國的設計工藝品,有台灣、法國、韓國、泰國、丹麥、美國
設計材料有用竹子、陶瓷、金工....
台灣部份讓我最驚豔就是竹子做成的椅子,
而整個展最覺得不錯的應該是丹麥展區,裡頭展示韋格納所設計的椅子,
像是全世界只有4張的侍從椅、泰迪熊椅...等,每張椅子我都好想坐坐看,可惜禁止碰觸呀~~
另外也推一下當天丹麥展區的負責小妹,她是各國展區中唯一有主動帶導覽的人,讓我收穫頗多
其他人就像人體留聲機一樣,只有喊喊這是XX展區,歡迎參觀。


原本想要再去補完1~4個展館,但是看到排隊的人潮,
估計進入每個場館都需要等待1小時以上,我就先打退堂鼓了....
之後開始在松山菸廠內隨便參觀....

▼煙廠的噴水造景

▲街頭藝人表演

口字型的中庭花園還有請街頭藝人來表演,坐在一旁看表演的人潮也是超多的
表演結束後,一堆人跑去跟街頭藝人合照,我估計要拍個半小時才能消化這群粉絲

約快5點走進了台灣設計之光展(當然要排隊了一下),
進入後發現居然還需要再排一次隊!!而且這個隊伍更長
想都沒有想就跟著繼續排隊,走走停停後發現....
居然是排去另一個展館~更見菩提,琉璃藝術展 囧
好奇怪的動線呀????
是因為沒有人想看金點設計展嗎?所以設計大家從另一個展館進入???

更見菩提的展區不大,只有幾座琉璃藝術品,但設計的很有質感,都會黑色帷幕攏照著,
夠過投影機的光照與折射讓我們看到黑暗中琉璃透出的光亮色彩來
讓佛教聖像的菩提更顯著神聖無比

▼更見菩提,琉璃藝術展

▲眾生皆菩提(45自己命名)


傻傻的排隊看了琉璃藝術品後,我又排了一次隊伍看台灣設計之光展
台灣設計之光展裡頭展出了台灣在國際設計大獎上的得獎作品,
除了台灣自己辦的金點設計獎外,還有其他像是知名的德國紅點設計大展、德國iF、美國IDEA及日本GOOD DESIGN AWARD
很幸運的第二次進場剛好遇到5點的定點導覽時間,不用再有看保證你一定不會看的懂

▼金點設計獎

▲佳世達 珊瑚燈又出現了,這次是三片

▼壓雅又符合人體工學(89度)的茶壺,想要怎麼拿都可以




▼詢問度很高的學界作品,用來告訴大家我缺另一半XD

▲可以製作成吊飾或是站立起來(沒有產品化)


▼用百寶箱的方式設計月餅盒

▲仿包水果的套子設計保護硬碟的矽膠套

▼雙冠王,佳世達的隨身攜帶投影機,下方是他的電池,按鍵設計都隱藏在上方機身內

▲大同電鍋的套子


▼布花園,不用泥土直接將植物種在布上(仿小時候用衛生紙種綠豆)

▲木頭部分都使用漂流木(環保),中空的內部有水循換系統,上方刻上台灣的英文字樣


看完台灣設計之光展後也快5:30了,因為6點約了表妹吃飯,所以不得以先行離開
整個設計展人潮超多,要在假日花一個下午把全部的展覽館都看完是有一點挑戰
剩下一半的展覽館只能再挑有空的時間再來觀看捕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