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起床,腰酸背痛一起襲來
OH MY GOD!! 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運動過度的感覺了
但是我不能繼續睡覺,我要趁著還沒有吃飯前來逛逛這棲蘭山莊
我的字典裡沒有睡到自然醒,吃飯後搭車去下一個景點這件事
昨天晚上已經跟一夥要走這邊登山步道的同事約好7點集合
登山步道位在棲蘭山莊上半部,我一人先往下走去小木屋區探險一下


▼地圖~早上6點走下半部,7點跟其他人集合走上半部登山步道


自己順著小徑往下走,最下面是小木屋區
每個小木屋前都放置1張可以斜躺下來的椅子
在住宿的木屋前躺在椅子上吹風,看獼猴感覺應該很不錯
獼猴@@"
沒錯!! 就是獼猴!!
就在我站在小木屋前時,看到一家5口的猴子家庭!!
他們大啦啦的從我前面的鐵絲網欄杆上走過!!真是太有趣啦

▼花圃區小徑

▲不知名花


▼小木屋

▲高級木屋群


▼有一群獼猴來看我

▲覺得我不好吃就走了

繞回去餐廳時,突然一個耀眼的光芒射了過來,原來是日出了
來參加員工旅遊前我有先作功課,看看住宿的棲蘭山莊能不能拍日出
很遺憾的似乎這裡沒有很好的景可以拍攝日出
不過也是啦,都被林木檔住了,實在沒有辦法取個好景,就隨便拍個幾張林木日出照

去的時間也還算不錯啦,東邊可以看到日出,西邊可以看月落,
月亮與太陽一起出現在天空上
▼棲蘭晨月

▲棲蘭日出


7點鐘與要一起走登山步道的同事們集合後,
來到登山口處的蔣公行館,
蔣公行館維持當年老蔣與夫人的房間,客廳,廚房
在客廳中還放置了老蔣的一些用過的東西
像是他去日本留學的微積分筆記,他的身分證...
當然這些都是複製品,同事BE說真品都放在慈湖

▼蔣公行館,左下角的窗戶VIEW很好,看出去就是漂亮的山景



▼蔣公的吃飯桌

▲蔣公與宋美齡的臥房

蔣公行館兩旁就是登山步道口
你要往左邊上山,還是要右邊上山,任君選擇
老實說有了前一天操爆的我大腿後,
即使是小小斜坡的山路,踏出一步都覺得很累,痠疼感襲上XD
不過比起昨天的步道,這步道算是小CASE
沿途雖然沒有什麼可以居高臨下,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觀景景點,
但是有獼猴在樹叢中爬來爬去居高臨下看我們

▼走行館旁邊的登山步道上山

▲半山腰的忘憂亭

▼下山時的橋上亭

▲獼猴走光圖,拿出相機時獼猴都走了

大約1小時,我們就走完步道
8點來到餐廳吃早餐
早餐是一般飯店都會提供的自助式中西式餐點
沒有吃幾口,又被司機大哥叫到外面看猴子
歐歐~~餐廳後面大樹上有一堆猴子猴孫也在吃早餐耶
剛好這個時候樹上結滿了猴子愛吃的綠果實
只見有好幾隻母猴在小猴穿梭在樹枝上採果實吃
其實早在2小時前我就站在這樹下拍猴子了
但是那時猴子可能還剛起床,沒有多,而且不太敢到離地面比較近的樹枝上活動
可是現在可能『猴』多壯膽,紛紛都下來大快朵頤
有些吃飽的母子猴就直接作在餐廳的屋頂上休息

▼吃完飯後發現獼猴就在餐廳屋頂

▲母子猴


最後一天安排的行程是要走神木群步道,
離開棲蘭山莊前照例要拍一張此地到此一遊性質的團體大合照
跟猴子們說掰掰~~前去下一個景點被神木看

▼離開前的大合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餐廳屋頂的大樹長滿猴子愛吃的小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