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因為了每個月薪水很少,
一直想找個簡單課外工作來賺些小錢
終於在工作版上看到一個校內徵才作網頁的工作
心想這不就是上天給我的機會嗎?
於是馬上寫信說我想要試試看
沒有想到信寄出去,卻像石落大海一樣沒有任何消息傳回來
正在苦笑想說也好,還是畢業比較重要
突然某天收到一封mail請我去面試XD
去聽了一下工作內容,主要是幫忙將學校網頁改成無障礙網頁
聽起來似乎不大困難,我就接下來了
第一個星期,助理先丟給我一堆無障礙網頁的資料
什麼是無障礙網頁?
主要考量特殊族群的人可以順利透過輔助器具閱讀網頁
ex.視覺障礙(包括全盲、色盲、弱視等),聽覺障礙(全聾或是重聽),行動或有認知障礙、對閱讀或是文字理解有困難的人。
所以在網頁設計上便要加註詳細的注解
比如說,如果有圖片,便要寫圖片上呈現什麼
有表格,要寫說這是什麼表格....
詳細資料可以看
所以我的工作其實就是就是在作網頁內容註解的工作

本以為是一件很簡單的工作,居然要我做2個月
但是事情絕對不是笨蛋想的這麼簡單
這星期助理把要改的網頁全send過來
一解開壓縮檔我就傻眼了,這麼有這麼多資料夾(20幾個)
打開一看更是傻眼,這是清華的網頁耶
不是只有他們那個組的網頁嗎?
果然我是笨蛋,想錢想瘋了,都沒有問清楚orz
接下來我開始找有沒有註解的一些注意事項
ㄟ~沒有XD
難道每張圖片/每個表格/每個鏈結 要我自己掰說這是什麼意思嗎?
經過詢問!!真的是我要掰 ORZ....
這無障礙網頁改好後,要給一個人用人工的方式看有沒有問題,註解寫的正不正確
由我來掰的注解...看來....是過不了這關吧XD
我的工資應該是領不到了XD

阿~~~我要悠閒的作論文時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