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原本預訂的行程是林業園區與羅東運動公園
但是阿來對此行程很不滿意,於是問我們要不要改行程
提出梅花湖、後龍埤、金車酒廠與羅東運動公園的任兩項組合套餐
威爺覺得金車酒廠很鳥,因為我去過羅東運動公園,因此投不要去的反對票後
於是下午的行程改成....梅花湖+後龍埤。真是FREE的旅行社呀

介紹:梅花湖為一天然蓄水池,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湖形狀似一朵五瓣花,而東岸湖中有一座吊橋,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佇立島上可俯瞰整個湖面,景觀迥異

▼進入梅花湖風景區前筆直的道路兩旁有一排椰子樹

▲跟車的同事也來了~不過怎麼感覺有要撞我的fu~

遊梅花湖的方式有幾種:
1.租腳踏車
2.自己走路
基本上湖不大,1小時內是可以走完一圈,
腳踏車騎的快的話,繞個10圈應該也是沒有問題

之前來過的風鴿推薦租腳踏車,中午很熱懶的用走的於是我也花100元租一人單車
當然也有2人與4人的協力車也可以租
四五:請問有要押證件嗎?
老闆:(指著遊覽車)你們已經押了一台遊覽車了

▼左排是風景區的店家,第一家店就可以租腳踏車了

▲梅花湖

跨上鐵馬後,就開始腳踏車遊湖啦,
基本上路線坡度不大,對於可以變速的單車很好騎
但就可憐協力車了,小斜坡上4人努力踩踏才能慢慢前進

▼腳踏車遊湖之旅


環湖一下子,我停在一處地方,這裡可以欣賞梅花湖的景色
不一會其他都不約而同走步道過來或是騎腳踏車來到這裡
既然大家都來,那就來.......跳吧

▲梅花湖飛踢事件

▼在我慫恿下,大家也一起拍往上跳躍的照片


後來回家後做照片整理時,我發現到跳躍照片真的很棒
或許是想到剛剛沒有跳好,或許是很開心期待照片上的樣子
跳躍照後每人總是會自然的開懷大笑,
比起喊『321』或『西瓜甜不甜』  大家臉上為笑而笑的笑容,好看多了


▼梅花湖的小遊艇


日月潭中央上有個光華島,梅花湖上也有個小島,
不必搭船,有一作吊橋可以通往小島上
小島上沒有什麼特殊的風景,但是有樹!!
有樹就有陰影,下午2點的梅花湖真的很熱,壓根就不想繼續完成環湖這偉大的事業
我們一行人就在此處吹風休息、打屁聊天
聽著阿來講他10多年導遊資歷發生的事情,拍拍照,好不快活
直到導遊說上車往下一站....幸福,我們才出發

▼小島上不給人進入的小碼頭

▲小島上往一旁看過去

▼這群人在幹麻呢?

▲看的出來我們一群在演『那些年』的劇照嗎? 那些年我們一起來到梅花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