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同事去高雄出差,順道去看一個展覽
一早到了高雄首先來到85大樓的民宿放置行李

這裡的民宿很優歐
我住的雙景房,除了房間寬敞又大外,大窗戶看出去就是高雄的街景

同事住海景房更讚,望出去就是高雄港

這床簡直就是公主在使用的

民宿很讚,但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因為趕著下午2點要工作
我們趕緊來到駁二藝術特區來看同事超級推的3D幻視藝術畫展


原本擔心展覽不給人拍照的,但是這展覽不同
就是要你跟這些藝術創作合照一張照片
裡頭的藝術創作其實都是平面畫,但是因為在整面牆壁上作畫
又特意畫上光影,讓人錯覺這幅畫有如3D立體呈現在眼前
光是這樣也沒啥了不起的,這些畫作都提供一張拍照指引,讓你跟3D藝術畫有了互動

左下:救命呀~~我被畫裡的人用手勾住了 / 右下:看起來像是摸銅板,但它可是平平的歐


這些畫裡頭,有些連地板都畫了,走進裡頭拍照
照片出來有如走進奇幻世界一樣
像是左上的照片,我彷彿走在雲上


裡頭最有趣的應該是這幅顛倒畫,我就躺在地板靠牆伸長腿

拍好的照片180度旋轉後,就變成我飛上天了


展覽中有部份的畫作是利用我們的視覺錯覺造成3D的效果
像是下面這幅搖晃的街道就是讓我們覺得很驚喜
站在前面慢慢往兩旁移動,你真的會看到街道也隨著你視角一起改變
彷彿一個真實的城鎮出現在你眼前


下面這幅作品也可以證明我們眼睛多麼容易被欺騙!!
請問下面三個人哪位最高?

結論是一樣高!!

跟這些畫作合照超級有趣的!!
我們兩個人在裡頭跟小孩子一樣玩的不亦樂呼

右上:我在檢查這隻怪魚哪顆牙齒蛀了

裡頭有一幅唯一最在地化的畫作,畫的是電音三太子與85大樓
既然住在85大樓,當然一定要合照一張的


說真的展覽很不錯說,可惜我們下午還要工作
只能匆匆的看,脫鞋-->穿鞋-->拖(著)鞋 快速的跟每個畫作合照
弄得自己有夠累的啦,建議去玩此展覽的人應該要好好的慢慢玩,
不要像我們如此倉卒


如果有人很懷疑的問我說為什麼我穿短袖?這真的是12月底拍的照片嗎?
我必須說跟台北比起來,當天高雄的天氣真的很熱
雖然說路上的人都以異樣眼光看我,但我真的覺得很熱XD

當天傍晚,工作處理告一段落還看到難得一見的大紅夕陽
整個高雄的天邊染起一片橘紅的天空,真的很好看


晚上經過美麗島站,照例要來拍一下這美麗的光之穹頂


晚上從飯店拍出的高雄夜景

早上7點拍出去高雄晨景,似乎有點灰濛濛的感覺


第二天忙完後回台北搭高鐵,剛好坐第一車,就順便來拍火車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