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參加阿暉大大的高雄婚禮,趁機找了很久不見的Valeyet見面,
呵~今年初來跑高雄馬時才見過面,沒有想到年底居然又有機會見面,可說是有始有終呀

高鐵開到左營時,接到Valeyet電話說....

出車禍會晚一點到


心想:ㄜ...有沒有問題呀?

在左營高鐵站等了一下,接到電話說人到了,趕緊出去找他,
看他正在機車旁彎腰低頭摸著自己的腿,機車也有明顯的撞傷刮痕,
聽說是汽車出巷子轉太急沒有看到,於是攔腰撞上,
還好雙方都再最後一刻緊急煞車,所以Valeyet雖然倒下才沒有受大傷,
聽的我真是汗流浹背呀,如果不是我約出遊,他大可在家裡必過此劫。
看到人車兩者皆受傷,不禁再問一下要不要直接取消出遊行?

Valeyet堅持說還是帶我玩高雄!
聽的我真是淚流滿面呀QQ

滿懷感恩的心坐上傷痕累累的機車出遊去,
騎沒有1公尺,我就覺得怪怪的!
『請問高雄騎機車可以不用戴安全帽嗎?』我終於發問了...
『阿~~~我忘了』同學這樣說...
我第二次再度詢問要不要結束出遊,他直接去看醫生吧
『沒關係啦~500塊我來出』一付天塌下來都他來扛的霸氣!
聽的我再度淚流滿面呀QQ

但是身為公眾人物(?),一定要跟大家提醒一下~
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處 500元罰款,請勿以身試法
Valeyet哥哥有練過躲警察的技術,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短短下午的高雄之旅,Valeyet規劃到凹仔底原生植物園逛逛再到蓮池潭走走,
植物園不大,有鋪設人行道路供人走(廢話!不然是給誰走?)
沒有介紹,加上我們兩都對身邊這些花花草草不熟,老實說沒有太大的驚豔之處,
在園區內隨意繞一圈就離開了...

▼凹仔底原生植物園

逛植物園時發現Valeyet根本是捨命陪君子呀,
因為走路根本一跛一跛地,
此時居然不是在走到醫院的途中,反而是在帶我玩高雄XD
第一個景點匆匆結束後,繼續勸
可以把我放生,他該去看醫生,
不過Valeyet有莫名的堅持,一定要完成他規劃的高雄之旅。
於是我們繼續未戴安全帽橫行高雄市區XD

年初時路跑經過蓮池潭,就看到這有好大的池塘,有機會造訪高雄一定要來這裡看看,
這就叫心想事成吧,沒有想到年底Valeyet就帶著我來
蓮池潭玩。
▼蓮池潭龍虎塔


第一站我們就是來到蓮池潭最有名的龍虎塔,塔下有大大的龍虎造型路口,
龍虎塔WIKI介紹:
塔高七層,潭水上立有龍虎兩孿生閣樓,樓前各有龍虎塑像,遊客可以身為道,由龍口進,虎口出,取其吉祥之意。塔身與岸邊有九曲橋銜接,與潭面相互對應。龍塔內畫有中國的二十四孝子插圖,虎塔則畫有十二賢士及玉皇大帝三十六宮將圖。


說來好笑,研究所時在一次書報討論,知道高雄有這個特殊造型的廟,還要龍進虎出,
就覺得很有趣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上次路跑並沒有從正面看到這雙塔,
這次親身走到雙塔前面,彷彿完成多年前心中的小願望,說真的蠻感動的(有沒有這麼內心戲呀?)


因為Valeyet腳受傷不方便爬上塔頂一看蓮池潭風景,就我一人走上樓,
從高處往下望,可以發現整個蓮池
潭水並不深耶,覓食的白鷺、夜鷺們腳還露出一大段在水上。
而且整個蓮池潭廟宇林立,看過去一邊路旁還是水上都有間廟。

▼龍虎塔入口歪來歪去道路也很有趣



▼某間廟有麻雀群聚而且都很吃的肥XD


Valetet接著帶我到玄天上帝廟,這間廟有個自動求籤機,
在機器前面許下願望後,投入10元,
就會有氣質古典美女去取籤給你,
一旁還有媽祖大大審合過的解籤書(媽祖跟玄天上帝有合作?),
讓你自己對照拿得籤詩得知道自己未來運勢走向。

▼北極玄天上帝,腳踩龜蛇

Valeyet問了工作與感情,得到籤不一樣,但大抵都是會苦盡甘來的好籤,真是恭喜他了。





離開前,Valeyet帶我去吃高雄的特色食物~白糖菓,
Valeyet說這甜的東西因為炸過,又油又甜,
實際一吃!還真是....
又油又甜呀
請原諒我寫不出什麼糖在嘴中翻滾的浪漫詞句來 0rz...

不過最讓人感動的不是食物好吃,是商家阿嬤熱情的心,
我們兩個買了一個
白糖菓,阿嬤可能是有多的,
又看到Valeyet走起路跟殘障沒兩樣,主動又送來一個
白糖菓...


▼最後一站~關門大吉的孔廟

最後來到孔廟走走,可能因為在整修,不得其門而入,
於是在外頭繞繞聊聊天,結束這半天的高雄行,非常感謝Valeyet捨腳帶我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