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如往常的去便利商店挑選我的早餐
在49元活力早餐專賣區上選定自己要吃東西
店小二也已經在櫃檯處等著要幫我結帳了
一切如此是的稀鬆平常,彷彿就是我每天生活的一部份
在手袋中摸了一下,找了一些零角,但是不足以付早餐的費用 囧
沒關係!!我還有昨天剛領好錢的錢包
我熟練伸手進入袋子中要拿出錢包來付帳
疑?怎麼沒有摸到?趕緊打開包包找,
左翻又翻,只差沒有把整個包包的東西倒出來
就是沒有看到這每天朝夕相處的錢包...
此時一股不安瞬間湧上,店小二還在等著我結帳呢!!
內心打量如果現在跟小二說我不買了,可以嗎?
不過我瞬間想到我有搭捷運用的優遊卡!!
聽說這卡片現在可以用來付帳
呼~~就靠悠遊卡解決了我的窘境

但是錢包勒?跑去哪了?
皮包好像被我丟在家裡,
雖然已經想了很多次,錢包大概會在地方,也確地應該沒有不見
但是心情就是無法平復下來,讓我今天上班時充滿了不安全感,超擔心不見麻煩就大了
錢包最重要的東西不是那昨天剛領出來熱騰騰的鈔票
反而是那一張張可以證明自己的卡片
像是身份證,駕照,提款卡...
在這個時代,這些卡片如果不見了,還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呀
唯有這些卡片才能證明你,給你權力
別人拿了你的卡片,可以代替你做任何事情
無論是想要伸張正義,或是為非作歹都可以
但是我想大概沒有人會拿去伸張正義吧,大部分是拿來做壞事,
像是盜刷卡片,把別人的錢當成自己的來花
想想還真是現代化社會的無奈呀

晚上回家後,趕緊跑到房間找錢包
呼~它真的躺在那,並且唱著"我等著你回來"
讓我今天緊張到爆炸的心情得以舒緩
呼~~別再弄丟了,再突然找不到個幾次,我應該會心臟病發才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