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對自己每天的作息有了一定的了解
反正操課就是會累
有時會因為有不守規定的同學,受到連坐法被班長罵
有了心理準備後,這週比較適應軍中生活

星期一練的是刺槍術前兩招突刺
拿著3.5kg的槍,練刺槍術真是累呀~
左手雕槍,右手握緊槍
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練習
維持姿勢讓班長雕持槍槍的動作,
原本雙手打直,平行於地的槍,
漸漸的手沒力開始顫抖
不到1分鐘,槍頭就開始向地上吻去
此時鐵血連長還帶著大聲公,來個全連一起操練
半天練下來,手臂超級痠
看看隔壁連,也是刺槍術的課,居然沒拿槍只練腳步
真是過的太爽了!!
再看看另外一連練刺槍術,居然拿木槍練習!
好吧!!我只能說服自己是男子漢,他們是草莓兵
練完刺槍術,我們隨時測驗仰臥起坐跟單槓XD
仰臥起坐有過及格標準33下,
但是單槓一下都拉不起來

晚上練習夜間著裝,要安靜無聲的脫裝備
沒有像網路中所說需要脫到勝一條內褲
當我拖到光著上半身時,還被班長說可以穿上
脫鋼盔時,是最麻煩的,很難沒有任何一點聲響產生

星期二上整天室內的通試課,很無聊但是我沒有睡著

星期三又是室外的操練課,
原定上山練一整天第二累的單戰課
但是班長全部出公差去了,
所以就只在旁邊的草地練習三行三進
爬行、側行、潛行、伏進、滾進、躍進
這些動作在看報告班長時都覺得很簡單
但是自己做下來,一段距離就會累了
躍進是最傷身體的
s型跑一小段後,要瞬間臥倒
跑個四趟下來,膝蓋多處淤清XD

星期四,練習投真正的手榴彈
這次我一出手,就知道我投低了
飛了21m後落下,跟上週我投水泥灌的伯朗咖啡差了有10m
為此,我跟一群沒過25m的同學們被班長留下加強臂力訓練
拿著7k的啞鈴練習臂力半小時,手臂超痠
再被班長盯投擲前的助跑姿勢
受到這麼多的照顧,希望下次我可以回到30m俱樂部

星期五,教打靶姿勢與進靶場的規定動作
我是全班唯一一個不能閉左眼的人
下週要買個眼罩去打靶
另外還練習了一次大部分解,與結合
這次比上次好多了,雖然還不能在規定中的40秒完成
但是50秒內可以完成,
班長說一班人大部分解比結合快,
但是我例外,我結合比分解快XD
分解時纏繞好背帶浪費我很多時間

附帶一提,我們每天早上都要跑的'日'字操場
上週早點名後,我們連只有繞最外圍一大圈
這週開始由連長帶著跑一大圈,再加一小圈
連長還烙下話,說不會放棄體能差的學生
所以不管如何一定要跑完,
真的跑不完,代表你需要再受訓練
以後晚上別人休息,你就來練習跑吧
我猜想下週應該要開始跑兩大圈了吧XD

另外來說說莒光園地這個節目吧
看了三週,我覺得製作的還不錯
每週都有不同的正妹主播可以看
我最喜歡他的單元劇,拍的很有感覺
很像是在看電影一樣
至於其他的部分...
嗯...就是稱揚國軍啦...不值得多提

再來說說這週的朗讀的題目,我們的國歌
看到課本硬是要把"吾黨"解釋成大家的意思
不禁笑了出來,還當我們是小孩嗎?
教科書說什麼就信什麼XD
解釋一下,朗讀是幹麻的?
可以說是為了強化軍人的國家意識而讀的文章
白話一點,應該說是洗腦文章吧
第一週講的是國家,接著是國旗,這週是國歌
全都是從我們悠久的中華文化談起,
讓我們對其產生尊重,為國家效忠
朗讀完後,還要抽人上去報告心得
這週輔導長還放了一部介紹國歌演進的影片
我看的時候感動到熱淚營框
不是因為國歌的動人的旋律
而是影片撥到以前電視台早上開撥前都會有國歌影片
我國小早上就是一邊看著電視的開播的國歌影片,
一邊吃飯,等著看等一下要撥晨間卡通(太空飛鼠,頑皮豹...)
小時後國歌影片每段時間就會換一個主題製作新的影片
每每看到新的國歌影片,我總是會特別開心
看到記憶中的國歌影片出現,內心真的是超級感動

這週回家有兩篇英文文章要閱讀,
上面怕有人copy paste還要求要用"手"寫心得報告
真的好久沒有看英文的文章了,看的我好吃力
花了我半天查單字,半天寫心得
休假的一天就這樣悲慘的不見了
寫心得時,為了撐滿上面要求3/4 a4紙
我還用word先打好草稿再謄寫上去
不過寫的有點雜亂,真的太久沒有寫這種報告了

以上就是我這週的軍旅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