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的年假很長有9天,
但是天公似乎不想讓我們好好的去玩
初二後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到今天...
幸好我神機妙算,在放假前有先去誠品買2本書回家看
其中一本是九把刀的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九把刀有這麼多書,我會買這本書有以下幾個原因:
1.剛好是誠品的78折的書(非常重要)
2.很久以前聽看過的朋友說裡頭有提到我大學學長
3.封面看起來很舒服
就因為以上三個膚淺的理由,我買了這本書回家看

看封面原本以為是講作者與狗的故事,看完後感覺像是大雜燴
融合作者的求學史,愛情史,愛狗史,童年,如何成為一個網路作家...
書中作者有如編年體的寫作方式,寫著某一年作者幹了什麼事情
我也會開始回想起那時候我在幹麻,其實這樣也蠻有趣的

書中花了一大部分寫他與愛狗puma(一隻博美狗)的互動情形
像是讓puma強暴他的腳呀(作者似乎很得意)
把puma抱上床讓在床上尿尿呀...
這些事情都讓我回想起我家以前那隻母博美狗-咪咪
不經讓我有種感覺,不會博美狗都是這種性格吧XD

不像作者的puma,咪咪其實不是一出生就被我們養了
在我國小時,聽說是阿姨某天在路上拐回來養的 (囧)
大概在我快國中時,有天牠突然就出現在我家裡,變成是我們家的狗
至今我都不知道為什麼阿姨突然就不養了?
但是過年我們帶她回外婆家時,她一聞出是阿姨就會站起來伸出雙腳歡迎她

博美看起來就像是溫室裡的花朵,一對眼睛大大的最會裝無辜
看起來就像是沒有辦法跟我家小白一樣養在外面看門
那時我們還在家裡找了個大紙箱當作她的窩
我媽還試著想訓練她自己去廁所小便
我們在廁所裡某處鋪上報紙,她要自己去上面上廁所
平常的時候她是會乖乖的上啦,但是....
記得有次我們全家上去台北找阿姨玩,
三天後我們回家,她開心的來迎接我們
不一會,先上樓的老媽就開罵了,
因為她居然在床舖上尿尿跟大便
此時就可以看到這隻狗多聰明了,
她馬上收回開朗的笑容,躲回去她的窩裡頭發抖裝可憐
最後咪咪還是被打了幾下處罰她
之後只要咪咪會一個人在家,我們一定被媽媽說要關上寢室的門
不過還是有幾次被她得手成功 囧
我想我們家大概不能像作者一樣'讓狗在棉被上尿尿吧
總結一下:博美性格1:喜歡在床上自然而然的尿尿

作者說他家的puma喜歡在他的腳做出強暴的動作
他覺得很驕傲,認為是一種被認定當主人的象徵
我家咪咪是隻母狗....可是她也喜歡做這種磨擦下體的動作 囧
而且對象不只是認定某隻腳才做
只要是你把腳成45度斜放在地板,
她就會自己爬上去你的腳開始摩擦
可以看的出來她摩擦的很開心,可是這種動作真的很怪,只能在把她踢下腳 (對不起,小時後不懂事)
我沒有辦法像作者一樣,不顧外界眼光讓她摩擦的夠本
總結一下:博美性格2:喜歡強暴腳

老實說我不像作者一樣有這麼多愛對一隻狗
咪咪很怕我,因為每次我老是抱到(玩到)她咬我後跳樓跑走 (對不起,小時後不懂事)
我叫牠,她也愛理不理的,只有老媽叫牠,她才會動
印象中只有一次他主動跑來要我抱她
那天是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雷聲大作 轟隆轟隆的不停
我在樓上玩電腦時,看到他從1F跑上來對我伸出雙腳表示要被抱
這可是在以前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於是那天晚上我就這樣抱著她玩電腦,她也很安心躺在我大腿上

這次一邊看這本書一邊讓我想起那些失去很久的回憶
書中的最後一章真的很不忍看,因為實在不太想回憶起自己聽到咪咪往生的時候
咪咪有沒有像puma活的這麼久快15年?我不知道
有記憶以來我們家從國中養到921地震,大概養了有五年多吧
因為我們家被地震搖壞了,於是把咪咪送給外婆去養
之後我回去外婆家,一但她聞出我的味道會很開心的站起來伸出雙腳歡迎我
後來上大學後某次回家知道她走了,當下真的覺得很感傷
那時我連個最後一面也沒有看到,她就被埋了
我哥還安慰我說:狗老了就會這樣...
也是啦~希望咪咪在天堂快樂啦,有機會再投胎來當我女兒吧




PS...
幾年後我研究所快畢業時,學弟邀請大家一起去新竹某餐廳吃飯
在吃飽飯要結帳時,我繳完錢先走到外面透風
突然看到外頭某位女生剛好抱著一隻博美狗
我就對著那隻很好動的博美叫說 咪咪
突然,女生就很驚訝的說:你怎麼知道牠叫咪咪?
我內心:看來咪咪真是博美狗界的菜市場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