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我們這邊的家庭都會結伴出外拜拜
常常半天下來會拜個4~5間廟宇
我們家庭算是小,就只有我跟爹娘兩人
但是隔壁家就不一樣了,三台滿滿的車,由爺爺奶奶領軍一個大家族一起拜拜
真不知道起一個大早,跟四處神明拜拜的原因是什麼?
還有一間是昨天才拜過土地公廟
一問之下,才知道昨天是謝神,今天是迎神
我還真是搞不懂這習俗呀XD
或許我不是真的信神,沒有那種熱情
出去拜拜的廟宇如果遇到香火鼎盛,信徒眾多
對我來說還真是痛苦,光是點個香就要排隊,
在不通風的環境之下,人擠人的廟宇,人手又一柱香
因為我鼻子有過敏,被香的煙嗆的好痛苦

不過香火鼎盛也是有好處的,可以奇遇一些人
昨天我就在廟宇中巧遇到也是一起來拜拜的姑姑一家人
也在我家旁的土地公廟遇到鄰居跟國小同學家族的拜拜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