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夜
還記得去年除夕夜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在餐桌上放上烘爐
讓吃年夜飯時有圍爐的感覺
今天奶奶從下午開始就一直提醒我要用木炭生火起爐


這是烘爐,我從小到大都沒有變過

原本我想展現我學來的高超點火技巧的
只要用火種甲幾塊木炭就可以生火起來
不過...奶奶似乎不知道有火種這種東西
不知道從哪找來的乾木片要當生火材料
我不禁傻眼...這要怎麼把木炭燒起來呀
不過後來一想,小時後我好像就是這樣生火的
當火柴一點火,木片好不容易著火後
趕快拼命用報紙煽風,生怕火不燒了

我奶奶正在折乾木片

當我拿出比火柴進步的打火機開始燒木片
我哥看像看到我在作蠢事,笑了笑
從背後拿中裝上瓦斯的噴火器
噴個一兩下,爐中的火就燒起來

好樣的!!真是完全剝奪我生火樂趣呀><"
不!!這火生的真是又快又好(我感受到我哥正拿著AK47從背後指著我)

晚上,我們一家五口就在這爐旁邊享受年夜飯


過年前一天,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
也是我要度過人生第二個本命年,也就是豬年
邁入24歲大關了!!感覺自己快變成社會人士,但是又好多想做的事情沒有去作
希望新的一年能夠繼續認真,完成一些想達到的目標~~

也祝福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家:
新 年 快 樂,心 想 事 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