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真是一個很有多野鳥的地方
每天走在路上都可以聽到鳥在嘰嘰喳喳的叫
往天空一看60%會看到麻雀,30%會看到鴿子,剩下10%就是那些我叫不出來的鳥類
今天要介紹一隻灰色的鳥常,他常出現在我系館前面的湖中
以前老是會在黃昏6點多時,
站在淺水灘上,看了水下的魚伺機而動,準備吃魚
因為相機不夠好,又是晚上,每次要拍他都拍成一團黑
就在這週,去拿我護照的中午,我走成功湖旁的小徑去搭車
ㄟ~就剛好看到她站在湖中木樁上曬太陽
總算拍到他了,可惜還是不夠清楚




再補一張,我上個月走到實驗室路上,遇到他的照片,
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同一隻鳥
他注意到我意圖不軌,趕緊飛走了
那次,我真的離他很近,可是照片還拍楜了
這鳥頭部還長兩個鬚鬚,很漂亮,


兩個月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