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 ASICS RUN 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貴.21K要價居然要1500,
加上保證金跟接駁車的費用就要2200,
贈品雖多但是沒有我想要的獎牌,讓我要報名時遲疑了一下,
而且補給站也太少了吧,居然5K才設一個(一般來說2.5K會有一個),總共也才設3個補給站,
不過有人想跑,加上它的路跑路線是我沒有跑過的烏來,
還是閉上眼睛給他刷卡刷下去,
此時心中已經有準備,山區又少少補給,這應該是一場硬戰呀!

路線圖:


高度圖:





▼早上5點半就到台北車站集合搭小巴上山


▼下車走路到起跑點

▲亞瑟士有專用寄物袋,看似一切都規劃好,但是取物時一整個亂呀XD


早上4點20起床,到台北車站搭5點20分的接駁車上烏來,
 6點就到比賽場地,
可是7點半才跑 囧
 
因此我們一行人就在活動會場逛逛拍拍,先跟終點一起合照一張,
居然還遇到同事奕廷,他還是酷愛跑這種山俓路跑賽呀。 



7點活動開始,主持人介紹了亞瑟士的日本人經理與烏來區區長,
原以為就這樣要要跑步了,沒有想到居然還有神祕人士一起出現,
亞瑟士找了品牌代言人~姚元浩與janet 一起來跑21K,
姚元浩說他雖然忙著演戲,但是他相信一定可以完賽,而且還公告大家說路上看到他可以跟他合照 :)
而janet則是因為身體不適無法跑步,
哇~內心暗想看來這場路跑可以追星了!




▼拍攝鳴槍動作

7點半鳴槍後,也開始這場比賽,一開始就先送大家一個連續2k的緩坡,
約1K後一起跑步的4人就只剩下我跟jellen還一起跑,喬揚跟jellen哥已經消失了,
要不是上週有在鹿野特訓過,不然還真難想像該怎麼撐下去。

路線全程21K,路線沿著北107鄉道至福山部落,再折返回管制區。
路跑路線真的讓人擁抱山林的感覺,
沿線兩旁都是青綠色的山,一開始的路線,站在路旁還可以看到山下的溪谷。 


約2.5K處看到一個小瀑布,大家都停下來在此拍照,
之後上坡結束,接著是連線下坡路,

跑起來真的很舒服,但也讓人擔心回程時怎麼辦!



路跑路線看到這兩座橋,跑到橋的時候也累了,停下來休息一下。


 過5K水站後,路線變平緩了,雖然不知為何跑的很累,
但還是讓我撐到了10K的水站,可是這水站不是雙邊設站,
是設在你跑回來時候再去拿水的,所以有工作人員在此發送運動達人能量果膠,
沒吃過這東西,先拿著一股作氣跑到折返點。

路跑時最開心的就是看到折返點出現,代表可以回家了XD
路跑路線的折返點就是我們跑的這條產業道路的終點,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烏來的最高處,主辦單位居然在這裡設了征服烏來的字樣XD
一旁的居民還主動幫大家拍在折返點的照片。


 
5K才一個水站,每次到水站時都要把握機會狂吃一下,
折返點跑回來的11K水站也是也大吃特吃一番,
補給站的內容有香蕉、巧克力、水與寶礦力,
對於在台北的路跑而言,算是非常有誠意的了。


 
從折返點跑回去時才發現原本以為5K後的平緩道路,其實是我的錯覺,
跟本就是一路上坡呀,難怪我會覺得很累,
不過也因此跑回去時特別輕鬆,也輕快不少。
 



不過回程時還有一個任務就是要找落單的同伴拍照,jellen哥在水站前不遠處被我們遇到,
再跑一下,在原民部落時我們遇到邊跑邊跟大家拍照的姚元浩,
真的很厲害耶,邊跑跟大家拍照,速度還不慢!
當然我們兩個也趁機跑去跟他拍照一下再上路:)




經過姚元浩後很久,終於遇到了喬揚,喬揚加油,路途還很遙遠呀XD





就這樣一路緩下坡的輕鬆跑步在5K水站後完全變了個樣,
開始有上坡了,腳當然也抬不起來了...
屋漏邊逢連夜雨,此時居然開始下起雨來!
OH~NO~原本還想要拼2小時半完賽,看來肯定不行了
 
由於上坡用跑跟用走的速度差沒有多少,
改變策略!上坡走路,下坡跑步,
這樣當步兵也走了不少路,
當然一路上也看到不少一起當步兵的好友們XD
 


走到過瀑布,看到最後2K牌子,我看到前方一路下坡,就開始放開腳步跑起來,
沿路都是下坡,真是讓人開心的一件事情,步伐又輕快起來了。

跑著跑著,比看到折返點更令人開心的終點出現在眼前!
終於要結束這趟自虐之旅!
沒有想到自己完賽時間離2小時半還沒差太多 :)
 

▼緊接著 Jellen也回來了 :)

▲ jellen哥也回來了!

 
▼大批記者霸佔終點線就為了等姚元浩回來

▲我相信編號0031與0033應該也上報了XD

姚元浩跑回來後本來很開心要受訪,但是突然後面有個拿花朵求婚的男跑友突然也回來,
新聞記者就沒有人理他,先跑去採訪求婚的畫面XD

這...

▲可憐的姚元浩~

我們團最後一位喬揚實在是太慢了, 只能亂拍一些終點附近的東西,
原本還以為他應該會搭回收車回來,可是回收車下來的人居然也沒有喬揚,
喬揚!你到底去哪裡了!!
 
▼喬揚,謝謝你讓我偷拍到一旁的正妹MODEL級跑友


▼毆毆~喬揚回來了!!

▲關門時間前數分鐘終於回來的喬揚


這場烏來21K真的挺有挑戰性的,而且整條路線風景優美,
無論是想要自虐,想到挑戰爬坡的快感或是想要欣賞大自然的美景都在可以在此享受到
下次再辦,如果補給站不多一點,我保證應該是不會再來參加

 

▲最後這兩張我只是要表示我不是只拍正妹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