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一突然接到一個緊急通知,
要我隔天就要南下高雄幫忙KT師兄支援活動
此時我內心變興奮了起來!!因為是搭高鐵下去
說來好笑~高鐵也不是剛建好不久,可是我就是沒有機會去搭
趁這次有機會用公司的錢搭高鐵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呀<( ̄︶ ̄)>
而且我決定拿出350D來拍攝這次的高雄之旅

首先就是高鐵買票處先來個一張做紀念

嗚嗚~~人生第一張高鐵車票耶!! 好開心^^ 做紀錄~作紀錄~

我根本就是個觀光客,對於第一次踏進的高鐵車廂拍呀拍
因為這天是星期二,很多座位都是空的沒有人坐
路上除了列車長會走來走去外,還有穿著橘色背心賣吃的服務小妹會問你要不要買午餐

車廂的椅子設計的跟飛機一樣,可以放下來拍飲料跟食物
如果收起來,上面還有指示跟你講整部列車的各個車廂有哪些服務

就像前面所說我根本是個觀光客
拿著350D看到什麼就拍什麼,外頭天氣不佳,我還是拍的很開心
只是其他乘客不知道有沒有被我相機的喀嚓聲稿的想砍我XD

照片說明:
第一排:台中附近的風景
第三排:快到高雄附近的風景
第二排:到左營時

在駛進左營車站時,我看到窗戶外面那一堆煙囪的工業區
真的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到這樣的情景
感覺這應該是在電影中才看能的到說
真是覺得自己是個鄉下人,什麼都不懂都不知道

附帶一提,那天台北還有點小冷,但是高雄根本是個大熱天
一下高鐵後,就讓我把外套全都給脫了


高鐵左營站一出來就是接高雄捷運的左營站
在高捷左營站內馬上就可以看到腳踏車的租借處
看來高雄市也努力在推自行車的運動

高捷的賣票系統跟北捷一樣
都是要先按去哪才能讓你投幣

買票出來的也跟北捷現在一樣是個玩具硬幣
上頭有大大的K字~~

捷運站內的設計完全擋住想臥軌自殺的人,這點可以讓北捷多學習一下XD
來了來了,高雄特有的綠色捷運來了(天哪!!我好政治化)
這邊我來說一個很好笑的小插曲好了
這天我們站在門前等車,於是看到...
捷運駛了過來...
駛過了我們...
繼續往前開下去...沒有停下來開門....(?)
這才知道原來高捷的車廂數跟捷運車站的門數沒有配對
只會停在最前面幾個門而已
而我們站的門是對於捷運方向來說算是後面的...
為了要趕上這般捷運,於是我跟KT師兄只好小跑步趕上車XD


雖然說星期二下午要去活動現場彩排一下
但是我們還是抽出時間去看看漂亮的美麗島站
穹頂大廳的天頂真的超級漂亮,看到當下真的很震撼

裡頭每一福圖都似乎有寓意,因為那時不懂,所以剛剛特別去找了一下資料
【高雄捷運橘線】高捷橘線之旅~美麗島站 - 光之穹頂《圖多》
在欣賞完世界集大師的藝術作品後,我們趕緊搭車到獅甲站
準備彩排隔天在高雄軟體園區的活動了
去的時候,吊車正在放上高雄軟體園區的大字
高雄軟體園區離85大樓好近呀
從園區這邊就可以看到整棟85大樓
雖然說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高雄
但是我真的是因為看了痞子英雄才認識這棟大樓的
既然說到痞子英雄,聽軟體園區的人說,
痞子的家就在軟體園區最上面歐
可惜我不是這裡員工沒有門禁卡,不能上去看看XD


大概都設定好後,我跟KT師兄就趕緊來旅館下榻

這家旅館(高雄之星-漢神店)挺不錯,還有附電腦
讓我帶來的筆電完全沒有用武之處....


CHECK IN放好行李後,
剩下時間就可以給我們自由觀光高雄啦~OH YA
旅館靠近高捷中央公園站,我跟KT師兄就走來這邊逛逛啦


中央公園其實還蠻大的說,因為是平常日的下午5點多來到這
裡頭沒有什麼人,約會的情侶倒是不少XD

話說這邊也是痞子英雄的拍車場景之一
痞子就是在箭頭處順利追捕高義的!!

聽說這個中央公園站也是國際大師設計的,
我想也是,平常人不會到可以做一個小瀑布在捷運站內

在做完痞子英雄場景探索之旅後,我們繼續逛著中央公園
公園內小橋流水,走在裡頭忘卻忙碌的生活,好不愜意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空氣中都霧霧的,但是還是可以看到85大樓在看著我們(右圖)


時間到了該來吃飯的時候~
我們又回到了美麗島站,因為六合夜市就在附近
KT師兄因為不熟在哪裡,在車站前正在看地圖尋找位置
此時,我抬頭一看又發現了陰魂不散的85大樓(右圖)XD

其實美麗島站某個出口出來就是六合夜市了
來到這又讓我想起我人生那兩次來到高雄的旅行了
第一次是高中畢業旅行
第二次是研究所來高雄參加研討會
這兩次我都有來到六合夜市吃東西

這次再訪這裡,讓我感受到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呀~
攤販跟之前來的時候差不多,但是為啥身邊都是說著北京話的人啦!!
我該說政府開放陸客來台成功了嗎?
我在夜市逛了個一圈還沒聽到幾個人不用北京話在對話XD
星期二的晚上就在這看到只少三團大陸團的旗子

由於從台北南下太累了,在六合夜市吃了不少東西
吃了魚土魠魚羹、臭豆腐、炸幸包菇



KT師兄買了木瓜牛奶,帶著蓮霧、蕃茄回到中央公園旁的城市光廊當點心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非假日,沒有什麼人感覺這邊好陰暗呀~
不過這邊可以坐的椅子設計很有趣
把植物養在裡面用不同光線從裡頭照射出來
可以看到壁虎在裡頭爬呢(中圖)

吃完晚餐後我們先回旅館休息一下
KT 師兄就跑去找朋友了
本來我也很累不想再出去了,但是看到地圖上寫說愛河離這邊很近
於是我又出發了!! 一個人帶著350D進行高雄的大冒險! GO!!GO!!GO!!

沿著旅館附近的路就可以走到光榮碼頭

老實說大概還是因為是非價日的關係吧
我只能看到整片黑壓壓的碼頭XD

沒關係!!我繼續沿著一旁的自行車步道往下走去
過橋後就是真愛碼頭了,至少那邊還蠻亮的

照片上那座藍色的橋其實被圍起來不讓人通過
不過我為著節省時間我還是跟著大家違反通過了這座危橋XD

不過真愛碼頭也是黑漆漆的啦
看來我不該在8點多的非假日來的
除了看到一對對躲著暗處的相依情侶外,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拍的


實在沒有什麼好逛的,於是我就往回走了
這次我就當個堂堂正正的好國民不走危橋了,改繞道到旁邊的大橋上
夜裡的愛河旁邊的自行車步道有一堆單車騎士,
常常就在我身旁呼嘯而過,

而回程改繞道走的大橋,自行車多到我都要小心檔到他們

從橋上拍攝"藍色危橋"一景~

在橋上接到kt師兄來電說已經回到旅館了
原本我應該也要回去了,但是看到牆的另外一邊有熟悉的景色....


ㄟ~這個不像魚的魚,ㄟ~那個國賓飯店
這不就是我4年前來高雄參加研討會住的地方嗎?

走在過去來過的地方,懷念著以前來的情景
讓我知道果然假日來這邊比較好玩
非假日的愛河旁邊沒有街頭藝人,沒有人唱歌,為了省電好像沿岸很多燈都關了XD

從愛河回去旅館的路上特地拍著這張照片
因為照片中的漢來大飯店是我第一次來高雄下榻的旅館
那時我還是個高中生呢~
嘖嘖~ 一次的高雄出差附贈你前兩次來高雄的回憶,真是賺我的熱淚啦~~

這次在高雄走很久才能找到了一間7-11,奉表姐之令要進去裡面跟OPEN匠索取簽名照!!

由於我太把握我這次高雄玩的機會了,半天走了不少地方
回到飯店洗個澡就入睡啦~~

隔天一早7點起床,準時享用飯店的早餐
是因為非假日嗎?整個餐廳只有我ㄧ個人在用餐
又一個很妙的經驗呀~~


吃飽飯後,緊接的就是一整天幫忙kt師兄拍照的行程
他好努力的講解著我們去年的成果,聽的人也很多
希望因此可以談成一些合作的計畫~



活動結束要回去台北時,大學室友Valeyet跑來找我
千里迢迢的騎機車從高雄縣來到高軟
騎了40多分鐘的機車只為了見我ㄧ面
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手上大包小包的衣服跟設備,都沒有帶什麼東西可以請你吃
讓我就給你一個祝福吧,祝你今年順利畢業吧~ 加油!!
到時我再找機會去請你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