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跑去台北參加了兩個聚會
中午跟寢室學弟跟直屬吃飯
晚上則參加了專題學姊的婚禮
中午聊天聊好久呀,
第一次吃飯聊天聊三個小時,果然大家很久沒有見面了
什麼都聊,包括預官考試,玩電動,作網頁,系上師資....

恩...果然是直屬,都跟我穿同樣顏色衣服

快傍晚時,跟學弟說再見後,便趕往集合地點--圓山站
我到時,睿暉已經到了!
他居然穿著西裝,害我一時之間認不出他來
問他有需要穿成這樣嗎?我可是輕裝便服+一個霹靂腰包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已經在保誠人壽上班了,
早上先去公司弄點事情,所以才穿西裝打領帶
不久怡如跟嘉玲也相繼出現了
他也都穿著漂亮OL裝出現....
搞半天,結果只有我穿著最不正式XD
不是說好不邋遢即可嗎?

參加婚禮前有一個小插曲
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自己參加別人的婚禮
以往這種包錢給的事都給大人弄,而我們小孩負責吃而已
現在自己要包錢,也不知道要包多少?又有哪些禁忌?
問了我娘,才知道原來台北辦桌價位一個人至少要包2000
知識家上也有文章是說要包多少禮金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1821704
不過三個專題生,兩個還是苦哈哈的學生,
一個剛上班不久,又從高雄衝上台北
幸好學姊表示,不用破費合包太多,所以我們最後折衷就合包個2XXX
但是後來送來的飯菜很不錯又有專人服務,
ex.一隻魚送來後,會有小姐幫你把魚肉分裝到個人的小碗內,再送到你面前
讓我了解為什麼我媽說一個人就要2000元以上

感謝佳厚開著9人座補習班車在我們跟一些碩班學長去參加婚宴
一桌10個人,吃中式合菜,為了怕說跟不認識的人在一起
我們搶蕭老師跟師母一起坐同一桌,這樣比較有的聊,
吃起飯來比較不會太陌生
不過為什麼要把我丟在老師旁邊呢?
看來老師病情控制的不錯了,雖然還是光頭但是現在頭髮也漸漸長了出來

台北的婚禮跟一般鄉下辦桌的流水席不大相同,比較有質感
會有男女雙方從小到大的回顧照片,與訂婚影片播放,還有一些祝福的儀式
也有主婚人介紹男女雙方給大家
讓即使只是男女雙方一邊的親友,也能在簡短幾分鐘內分享他們倆結婚的喜悅
而非只是被叫來吃飯這樣的感覺

老師介紹他如何暗示學長追學姊.....

一直想找機會去跟學姊講講話的
不過男女雙方超忙的,一會要到處敬酒,一會要去後台換裝
一會要上台接受大家的祝福
結果就只有到最後離場時,在門口附近感謝學姊招待,順便跟兩人拍張合照

祝他們倆白頭偕老,百年好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