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去看了米勒展了
原來是訂明天才去看的,但是鳳凰颱風來勢凶凶
昨天得申打電話跟我說他怕當天有颱風想提前一天
我也怕星期日有颱風,於是趕快跟想去的人連絡要不要改成今天
這邊真的對ruby很不好意思,因為他當初表明只有週日可以,
因為這個颱風就這樣排擠她了

今天8點50就到中正紀念堂
政陽和得申一如大學時代非常準時且早就到集合處
政陽和得申都帶了一個朋友來看展
不過得申的朋友似乎晚到了,於是我們三個就先去歷史博物館先買票
就像網路上說的一樣,看米勒展的人很多

這些是要排隊買票的人 明明才九點,入場處卻已經排了一群人了
趕緊排隊去買票,此時前面排隊者突然轉過頭來
問我們要不要湊10人一起買團體票進入
團體票95折,可以省錢我們當然是一口答應要
誰知買票的先生真的是佛心來了
說他願意幫忙出零錢部分,所以我們買五張票只要1100
平均每人只要220元!!比用中國信託卡買票還便宜
在此深深感謝對這位好心的無名式先生

我的票,右方那位像鬍鬚張的小人像就是米勒

俗話說的好: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也因為我們早到又早買到票
排隊不到半小時就進去展場了
在排隊時,得申也帶著他朋友來了,
ㄟ~~是位妙齡女子耶囧
此時突然覺得我好像不應該雞婆改期的XD
希望得申原諒我的機婆

當我們進入展場後,每幅畫前面都一堆朝聖人潮
想要好好的站到最前面去欣賞這幅畫就要慢慢的跟著人潮移動
等前面看的人走開,就換你站到畫前面去
此時就覺得看展果然還是要有個伴才好
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看到前面有這麼一群人
應該不會想要認真擠到前面去看吧
感謝得申跟他朋友陪我一起慢慢排隊到看到畫
總是可以從畫很遠的地方就開始聊看到了什麼?有什麼特色?
不管那些畫旁的專業解說而自成一套自己的見解
比如說,一開始進去時放了很多胡梭的畫,
我們就發現這位作者很喜歡畫面四角黑暗
中央部份的特寫才打上燈光強調
遠遠看到還以為是照片的牛群們(這張圖又很大真的讓人很震撼!!)


迪亞茲,森林邊緣畫中右邊的兩個樹像是夫妻樹


那時候畫中的鄉民(可以這樣用嗎?)穿的鞋子很像現在的布希鞋...等


米勒展最重要的兩幅畫就是晚禱與拾穗

晚禱


拾穗

主辦單位還特別用玻璃隔了起來,人潮也特多
好不容易擠了進去看到真畫
這幅受人推崇的名畫就在我眼前,真是感動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有名了,
已經看了很多平面媒體的報導
看到當下的感動不如牧羊女與羊群這幅畫?

後來在展場後面看到許多受米勒影響人所畫的圖後
一比起來,果然有感受到米勒真的把農家的辛苦畫了出來
其他的人的畫(EX.拾穗者之歸)就是漂亮而已,而沒有畫出精神來


從展場都出來時已經快12點了,
沒有想到像我這種不懂畫完全是裝文藝氣質來朝聖的人
居然也可以看這麼久而不累 呵呵~

出來後看到排這麼長,心中萬幸還好我們有早到

後來我們一行人還去逛政陽的母校建中
最後在一家政陽當初喜歡吃的燒臘店一起享用中餐
此時橋陽也跑來跟大家見面吃飯
原本他也是想一起看畫的,可惜臨時改日期害他不能到,真是對不起他


PS~~揪團去看畫展要跟三個人道歉,要道歉的人太多了,就跟天...(呼,有點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