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次行程是在5/22易飛網上訂購,

一天後馬上就繳完全額每人6930!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就在7/20這天突然想到...

疑?

怎麼連行前通知都沒有?話說民宿會來載我嗎?

我好像都不知道XD

 

於是下班後趕快打電話聯絡我的客服~

他說已經寄出行前通知信給我了!!!

正當我想要打開信箱查說到底寄到那了?

他電話那頭叫我趕快拿筆抄下民宿電話,請我自行跟民宿聯絡。

打電話給民宿,對方那一頭確認會來接我~總算讓我安心不少。

後來我打開信箱,包含垃圾信件,易飛網寄給我的只有馬祖訂單成功,

訂單上面有一條寫說:機場至飯店來回接送。請自行與民宿聯絡預約接送時間

但是信件上根本沒有給我電話呀XD

而客服說的「行前通知」沒有看到!冏?

 

--

約莫6點來到松山機場,直接電腦取票,只要有身份證或是健保卡就可以取,

不過電腦取票有一個我不知道是bug還是我操作錯誤的關係,

在回程時因為早到,想要換比較後面的的位置,但是發現可以換的位置很爛,於是我點了取消,

系統就跳回首頁,接著又重新再操作一次取票的動作,要點選目的地、刷身份證,

此時就會顯示錯誤,無法印出機票來。

據櫃台人員表示,此時機器已經認定你已經印出機票了,所以顯示錯誤XD

此時只能玲臨櫃取票,還好回程早到,不然真的會被嚇到。

--

因為此行是搭配立榮假期,所以搭著立榮航空的飛機起飛。

不過後來發現到馬祖的飛機只有立榮一間獨自經營,似乎也沒有其他航空公司可以選擇XD

_MG_1303

 

我們一站來到馬祖北竿機場,號稱全台最難飛的機場[ref]

下降時,我有仔細感受一下飛機的操作,機輪一觸地,馬上就來個急殺!!

此時機上乘客都被作用與反作用力向前頂了一下,

接著是一個完美迴轉,在跑到中央處轉到機場航廈前面,平安到達~

 

↓由碧山觀景台看北竿機場

_MG_2138_HDR_副本

 

↓北竿機場

_MG_1315

 

在機場領物後,就打電話給民宿,約莫5分鐘後,民宿老闆就出現把我們載到芹壁村,

在路上我們感受到馬祖似乎有些動盪,路上不時看到有軍車與軍人在走動。

_MG_1326

 

↓早上8點的芹壁村

_MG_1351_HDR_副本

 

一大早我們還沒有辦法入住,於是將行李都先寄放在這個芹壁食屋中。

_MG_1336

剛好到的時候,有一團似乎剛繞島回來的跑友在吃早餐,讓我感受到現在台灣路跑風氣還是很盛,

居然沒有比賽還自組跑步團來馬祖跑步。

_MG_1340

 

↓聽說是隔天民宿早餐的餛飩湯與繼光餅夾蛋

_MG_1337

 

接著民宿老闆娘聯絡阪里的機車行載我們去取機車。

馬祖的機車一開始會加滿,所以也不用花時間去找加油站,一天是500元(交給民宿)。

車行也沒有檢查證件,也沒有收錢就讓我們騎車遊島。

 

因為我上次有來過,在大家沒有時間做功課的情況下,我就帶著大家走一次之前的行程。

第一站選擇是阪里天后官...

....

....

....

旁邊的「阪里沙灘」

 

因為小妹說要來踩踩沙灘,

但是2017/7月這個時間點,阪里沙灘圍住整理中,沙灘用黃色警示線圍住,不讓人下去踏砂...

殘念..第一個想去的行程就消失了...

 

↓天后宮道路門口醜的很可愛的石獅

_MG_1363

 

↓看起來很清爽的天后宮

_MG_1358

↓馬祖寺廟特有像,屋頂處是牛角一樣的風火山牆

_MG_1357

話說這個小小可愛的天后官外牆的白色另我感到怪怪的,

所以我還查了一下3年前來得照片,如下:

原本的橘黃色外牆已經變成白色了,難怪我會覺得有些違和感。

 

↓廟中

_MG_1359

 

↓馬祖人金紙與香的包裝方式是用捲的,與台灣不同

_MG_1360

 

在阪里原本是想要去北竿遊客中心吹冷氣的,但是因為8點半太早了,還沒有開。

只能悻悻然到面對的阪里大宅看看。

↓阪里大宅

_MG_1397

聽說馬祖這邊的石頭屋,如果是亂石建出來的是貧戶,

如果是呈現人字形或是丁字形,如同上圖這樣的牆面就是有錢人家。

 

↓大部分都變成民宿了

_MG_1371

 

↓牆上有兩岸對峙時期留下的標語

_MG_1375

 

↓天井,目前開放的跟三年前一樣都只有大廳的部份

_MG_1378

 

↓大廳屋頂

_MG_1393

 

↓仿古的廚房

_MG_1380

 

↓很有威嚴的獅頭門把

_MG_1392

這次來馬祖,我很認真的蒐集所看到的獅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