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那個時後,每天都要舉行朝會
各個班級都要排好隊伍出去聽當週的訓導老師講話
雖然我的這個學校很小,如我之前所說一個年級只有1班而已
但是我們雄糾糾唱著國歌時,可是有樂隊的伴奏呢!!
當然~~這是由學校高年級的學長們組成的樂隊所演奏出來的

當我還在還是中低年級時,
我一直想說總會有一天在課堂上各種樂器的演奏方式
如:口風琴,打鼓....等
但每次的音樂課,老師除了帶著我們ㄚ~ㄚ~ㄚ阿~~
先練習發聲,再來就是翻著音樂課本挑歌曲唱
完全沒有練習樂器的跡象

終於有一天,我們班也升上去要在朝會演奏國歌的的年紀了
音樂老師就在課堂說我們班需要去演奏了
他帶著我們到放樂器的地方
老師便一個人一個人分配樂器,
我分配到了響板....
ㄟ~~雖然我是音痴,也不用這麼早放棄我吧
據我觀察,班上女生幾乎都分配到口風琴
但讓我很訝異的是女生居然拿起口風琴就直接吹奏了歌曲
完全不用老師教哪個鍵是什麼音的
也不知道是我們班資質好,還是我忘記了
老師根本沒有教演奏樂器吧
像我的這個響板,印象中老師沒有告訴我該在什麼時候敲
我得當時演奏時,就順著國歌的音,一個音就用力給他敲一下
大家拿著樂器出去照老師的意思排隊後
老師說奏樂,口風琴的國歌主旋律就出現了,一旁男生開始敲鑼打鼓
感覺我們沒有經過一番很辛苦的練習就會了,
當時我驚訝到下巴都快碰地了,原來樂隊的成立居然會這麼簡單
隔週.....大家就直接在每天的朝會上演奏國歌了
下週音樂課時,我們依然在教室中ㄚ~ㄚ~ㄚ阿~~的唱歌

現在想想,真的是很神奇
撇開我這個不管怎麼用力敲響板,都不會被聽到的簡單樂器
會演奏其他樂器的同學,尤其是口風琴的,真是太神了
下午剛好也問了國小同學為什麼當時她會吹我認為應該很難的口風琴
她說就吹氣右手彈,基本的幾個音而已
0rz....班上同學真是天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