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ING看到跑半馬以上的人拿著金光閃閃的跑完獎牌後
就下定決心,自己也要再一次挑戰半馬
第一次桃園的半馬不算是成功,因為我一半用走的
在政宏老師的鼓勵下,參與的這次的國道半馬馬拉松
算算我第一次參與的國道跑步就是去年國道馬拉松
這次參與半馬,算是開創我跑步的一個里程碑吧

星期六晚上到老師家住時,老師說我是個雨神
參與的跑步很多都會碰到下雨
想想也是,大概有八成的比賽都在下雨天內完成XD
那時還在希望隔天不要下雨,
但是老天似乎不希望我順利的跑步
馬上就從天空飄下毛毛雨XD

今天早上一早到比賽場地後,天陰陰的,飄下點點雨低
看來一定得在雨天中跑了XD
這次的路線圖如下:



S是起點,而E是返回點
就如地圖上所看到的圓山大飯店照片
路途可以看到整個圓山大飯店,而且還是大門口看進去
完全感受宏觀的中國古典建築之美
我還看到有人直接停下來拍照XD
其實在跑的時候常常會有間歇雨飄下
還有一陣超大的雨,真是讓我佩服那個把大砲級攝影器材帶出來外拍的人
路上還有一段路經過松山機場
也是我活到現在20幾年第一次這麼近看著飛機起降
以前只在自然科學課本上之道飛機噪音很大
在約30公尺的地方看起降果然感受到轟隆隆的噪音
另外在路上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台北101
灰矇矇的天氣下,台北101整個黑黑的,但是還一閃一閃發出光來
感覺就像故事中魔王住的住所XD

以上是路跑觀光心得,接下來說說我跑步的狀況吧
不像10公里只有折返點一處水站,
21公里對選手很照顧,每2.5公里有一處水站,每5公里有食物補給
沒錯就是食物補給,有香蕉,小麵包,小餅乾
真讚,沒有這些東西,我想我大概不能如此順利通過這次21公里挑戰
原則從開始到折返點的10.5k非常OK,
因為這也差不多是我以前參與比賽就跑的10k距離
只是過了折返點後,腳漸漸變沉重了,也變酸了
而空氣也因為國道旁太多車,變的很髒
這時我從原本的欣賞國道兩旁風光,開始以每個水站跟食物補給站為目標
讓我撐下去除了想是是自己能不能跑完全程的意志力外,就是這些食物了XD
大概在剩下2公里時
我腳有夠不舒服,當我正想放棄用走的時
突然聽到前路跑者A跟跑者B的對話
跑者A跑的很輕鬆,但是跑著B就跑的上氣不接下氣
A鼓勵B說,你就以這種速度跑持續下去,久著就會習慣了
聽了後,我彷彿恍然大悟,讓自己速度放慢但是就是繼續跑
果然!!
我看到遠方的終點了,
我看到完整的終點大門
我看到終點門前的發放獎牌的人
於是我大步快跑,超越前面4個人拿獎牌
真是沒有想到我居然還有力氣衝刺這50公尺,哈哈~~
這次真的有整個跑完一次21公里,
雖然下著雨跑,但是心中充滿了滿滿的成就感,哈哈~~

PS..
1.
話說這次比賽邀請的0001號黑人選手跟0002號黑人選手有夠'強
在我七公里時,看到他們兩跑回來,等我12公里時,他們已經迎向我跑向折返點
等我約15公里時,他們追過我跑向終點XD
傻眼!!距離差了整整兩倍,但是我跑半馬的時間比他們全馬還長XD

2.
這次時間差不多是2小時40分左右吧
下次跑21公里是4/15,剛好前一天要打羽球賽
如果不小心晉級,最快趕到師大的時間也會是10點了
看來如果晉級,勢必會棄賽XD
不過我好像太早擔心了!!說不定根本不會晉級

3.
跟上次國道跑步一樣跑者來個合照,不過照片還少一個人
此時中鎮先生還在跟全馬奮鬥中,不過他很厲害,最後贏得分組第三名


4.這次21公里跑完的獎牌
圖還蠻有趣的,剛好就是我跑步時寫照
沿著河邊跑,一旁看的到台北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