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北山洋樓後,時間也不早了,
我們順著跑步的反方向返回市區,準備搭機回台。

▼路上又遇到悠閒金門人的騎著機車趕山羊

▲跑步經過慈湖所看到的戰車隊伍

經過慈湖看到這排砲口一致對外的戰車,我跟小葛又停車下馬來走走看看
走進去後才發現原來裡頭有個超大型的三角碉堡,
可惜我們這三篇看戰地風情已經看到無感了,加上這又不是需要挖開花崗岩的坑道
裡頭走走看看都差不多,就沒有留下多少照片來。

▼慈湖三碉堡

▲射口旁邊一定會畫上窗口看出去應該要長的景色.


▼裡頭大部分地方已經架起了賞鳥海報,這邊介紹每一隻鳥....

....我沒有一隻在這三天看到過XD



▼2004年碉堡藝術節時,邀請中國裝置藝術家沈遠所製作。此乃仿效彼岸對我心戰喊話使用之巨型喇叭形象所作。

▲小葛你想用這隻大喇巴跟誰告白呢?


離開三碉堡後,路上又遇到金城民防坑道可以參觀

這民防坑道是823炮戰期間建築的,可是當建好後砲戰也結束了XD
全長有2559.2公尺,聽說可以通縣政府、國民黨黨部、車站、銀行.....等等。
不過因為起點是金城車站2f,這裡是終點不讓人走過去,加上時間不早了,
就拍一下只有2人並行的窄通道,待下次有機會再來走走。




回到市區後去買昨天晚上沒有買到的滿煎糕,聽說這是從南洋那邊傳來的小吃

老闆娘還認出我們是昨天晚來沒有買到的客人,特別每個步驟停一下讓我可以拍她的製作過程
其實滿煎糕就是台式鬆餅啦,好吃~~~


搭飛機前最後一站就是要到金門酒場,到酒廠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吃香腸...

但是酒廠裡除了高粱...什麼都沒有...
(⊙o⊙)
這才發現原來金門酒廠跟台灣酒廠一點關係都沒有 囧rz
所以他們沒有什麼XX酒冰棒或是香腸這種莫名奇妙的副產品XD

這發生完這種搞笑烏龍後,我跟小葛真的拖著疲憊的身軀到機場搭飛機回台北

回想為高粱與鹹粥在8-9度C的風雨中跑步,
也為了省錢也在
8-9度C的寒風中騎機車到處逛,
總個來說金門真的是一個戰地遺蹟、閩南建築與高梁田和平共處的一塊地方
在這裡我找到了難得悠閒,增加了我的文化素養,更別提知道了前人為了守護台灣做的努力。
推薦沒有去過金門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去看一次。

PS...回台北第一個感想~台北好溫暖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