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完展覽後,剛好同事YenYin是士林人,於是就凹她當東道主帶我們在士林逛逛。
中餐吃的是富樂台式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4段75號之一1F
我們到的時候是1點
沒有想到居然需要排隊,抽到43號,而叫號才到32號
難怪牆上敢寫說士林人一定不能不吃的小火鍋。


但是沒有想到一下子,就到了43號,不過要去分店吃
分店就在本店左轉的地方而已,嘖嘖~~人多到居然可以擴店
吃最便宜的200塊的豬肉鍋,配菜很多,豬肉也很多,一整個吃很飽呀

▲自己擠的冰淇淋,被笑長的很奇怪

吃飽後,同事似乎想要再附近逛逛,
於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我又提議了去士林官邸看看,
畢竟這裡有超大的免費綠地可以走走逛逛,而且這天早上的Upaper上有專文作介紹

▼我居然去掃描Upaper了

現在已經可以參觀2F蔣公夫婦的起居室了,
去年時雖然免費參觀採預約開放,但是沒有開放2F參觀,剛好再來補完一次
現在入館參觀只要100元,每個小時有免費團體導覽可以聽。
還送你一張士林官邸名信片,讓你可以去蓋紀念章。

▼明信片正反面與紀念章



▼官邸音為戰略需求官邸漆上墨綠色的油漆

▲感謝中國遊客幫我們一行人拍合照


導覽說士林官邸是民國初期台灣省政府蓋的士林園藝試驗分所,
建好後,剛好國民黨政府退守台灣,有次蔣公來過後就被選為官邸(我內心想其實就是當年的皇宮XD)




團體導覽需要壓證件,一張證件最多可以租5個耳機
我第一次用這種耳機聽導覽,感覺很新鮮.戴上耳機後,
還有專人幫你插線到接收器,服務100分!!

因為裡頭不能拍照,就掃描DM照片給大家過過癮

1F去年就來聽過一次導覽了,不同講解員有不同風格,
今天這位講解員比較沒有著重在一些稗官野史的故事上
但也講了一些上次解講員沒有講到的事情,
像是1F處擺設的暗紅色陶瓶是金門陶瓷廠製作的,
講解員說是豬肝紅,讓我臉上一直有三條線,說真的我只有吃過熟的豬肝,
不知道生的豬肝長什麼樣,用這個形容詞讓我真是一知半解呀XD
當然講解員一樣也要講一下夫婦作息不同,所以他們會分房睡的事情

總個來說1F有非常氣派的賓客接待客廳,但是這次來看的重點是2F蔣先生夫婦的起居室
上樓梯後第一間起居室(5號),牆壁上有三張畫作,
1張是耶穌,因為蔣公是夫婦是基督教徒,
1張是撫養蔣公長大的媽媽,
最後1張則是國父孫中山,
在這起居室中,我最喜歡起居室床上看公文唸書的小桌子,
沒有想到那個時代就有這麼先進的設備XD

第二間起居室(6號)則是蔣公晚年的病房,那時榮總的醫療團隊都在此處治療他
講解員說蔣公因為是軍人出身,不習慣大床,他的單人床比較夫人寬度小一吋
另外,就是發現那時候的電視機超大一台放在地上,但是大概才20吋,開關還設計的上方,
真是不知道當時蔣先生夫婦怎麼看電視。

接著參觀了夫人的寢室/畫室/書房,可以感受出夫人是個很有品味的人
特別是畫室裡頭用窗帘遮蓋書架的設計,讓畫室一整個非常不雜亂
講解員還特別說那時候蔣公夫婦的廁所中就有免治馬桶,真是讓人厭惡羨慕呀



參觀完官邸後,發現太陽公公冒出來了,真是令人開心呀
早上下雨時在故宮看展,下午來士林官邸踏青就出太陽
臨時決定今天出來走走真是一件正確的決定呀~~~

▼路上看到一隻猛舔巧克力的小松鼠

▲這小傢伙吃的如癡如醉呀,即使我們想用飯糰引誘牠,牠還是不為所動

▼梨子成熟了~

▲蔣先生夫婦作禮拜的凱歌堂


▼新蘭亭跟上次來一樣展著蘭花



▼玫瑰園各品種的玫瑰此時正盛開中


▼逛一逛到處拈花惹草,一下子就夕陽西下了


感謝士林人YenYin繼續當東道主帶我們吃晚餐,這天下午的士林趴趴走很好玩~
▼吃泡泡冰配三角鹹湯圓/甜不辣/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